『與大師有約』系列講座--【我在加爾各答垂死之家的志工經驗】
  主講人:李家同教授


他是一位天主教徒,但是他不認為信耶穌會得永生,愛人才會得永生。想到自己,和這個世界就沒有連動,想到別人、關懷別人,才會和世界產生互動。陳進興槍決之前,他寄了一封信給李家同,當時李家同好像剛被迫辭去暨南大學的校長職務,陳進興不斷安慰李家同,也請李家同不用回信,因為他已經永遠收不到了。李家同說,這封信都是安慰他的話,一個臨死前的人,沒有想到安慰自己,而是想到關懷別人,他覺得這很不容易。暨南大學校長被迫下台後,李家同沒有哭喪著臉,他提到聖方濟的一句話「不求別人愛我、安慰我,永遠要愛人、安慰人」。關懷別人,永遠是這個世界最欠缺的。北歐極少有人被邊緣化,因為她們的貧富差距很小,只有2%是屬於窮人,反觀英國有33%是窮人,還經常參與戰爭。在他的信念裡,要把最低的人,他們的水準提高………


時    間:97年5月25日(星期日)3:00至5:00
地    點: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國際會議廳
         (台南縣歸仁鄉信義南路78號  電話:06-3306505轉116或125)

講師經歷:
01.美國NCR公司工程師、美國聯邦衛生總署高級研究員
     、美國海軍研究所研究員
02.清華大學教務長兼代校長
03.靜宜大學校長
04.暨南國際大學校長
現任:
01.暨南國際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資訊管理學系教授
02.博幼基金會董事長 

指導單位:台南縣政府
承辦單位: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
              台南縣關廟國小
報名方式:免費入場

1. 公務人員請於5月12日(星期一)起至5月22日(星期四)止至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報名登錄。
2. 教師於講座結束後發給研習時數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