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尚芝啟聰.JPG 

 

南聰師生美展-藝藝非凡」

展期: 99.7.1(四)--7.18(日)」   

地點: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台灣特殊教育已邁入第120年,同時也是創校二甲子的國立台南啟聰學校,於5月29日在學校活動中心浩浩蕩蕩展出了包含台北啟聰、台中啟聰共三校的師生作品以歡度校慶盛事;從7月1日開始至7月18日止,南聰師生的作品,將本中心美術館進行一年一度的校外展覽-「藝藝非凡-師生作品展」對於有百年校史更是特殊教育的發源學校而言,師生作品展有著傳承與創新的意涵。

本次展出綜職班、聽障班學生的作品約計百多件,包含平面美術、浮雕造形、金工、木工、陶藝與家政手工藝品等,都是出自學生們一年來努力學習的成果,其中不乏精湛作品,例如利用光影切割幻化虛實的素描,無論描繪動物的小品或是大件水墨畫,其使用水、墨、乾、濕筆法皆揮灑自如,趣味十足;葉冠廷水彩作品「出軍」更是氣勢滂薄,由於南聰是國內少數設立「古蹟維護」每年必定展出的傳統彩繪,以佛像及龍鳳、麒麟、朱虎、獅子、蝙蝠等吉祥物圖騰為主,色調鮮豔對比,林尊洋的「不動明王」設色鮮豔,栩栩如生,彩繪作品其實並不侷限於廟宇施作,作為家飾饋贈保值的藝術品亦為市場所喜愛,從平面到立體作品,木工、金工、手法細緻、陶藝則拙趣中見到超讚的釉燒質感。

從札實的功夫,可以窺見學校教學紮根之嚴謹,除了參加展覽以外更鼓勵學生學習自我挑戰,走出校外和大家一起競技,近年來參加美術比賽都有亮麗的成績,學校本著多元化的教學,適性發展為原則,去點亮每一個孩子生命中的火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