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台灣歷年來難得舉辦的國際性大活動,這樣的盛會當然要好好的做準備,讓屆時的參觀活動可以更順利,這次中心特別舉辦同仁及文化志工們的參訪觀摩,希望透過參觀這樣的國際展覽,可以拓展大家文化推廣的視野和內涵.透過最近的資料整理,提供有興趣的人參考:

1.可愛的花博精靈:花博qlogo.gif

花博的吉祥物之設計概念,取材源自大自然的季節精靈,以樂團組合象徵了四季的調和與共組大地樂章的概念。透過活潑可愛的春、夏、秋、冬與花精靈人物,具體地呈現出一年中的四季,以及每個季節中的靈魂人物-花精靈。

花精靈帶領著春、夏、秋、冬演奏出季節的翩翩樂章,吉祥物們身穿美麗的彩衣,面帶親切笑容,確切地傳達了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協調、繽紛、歡樂與熱情。

2.辦理時間: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

               雖然2010年10月中已經開始試營運,可是並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服務小姐說只有"貴賓"喔!

3.關於票價:現在就已經開賣了,動作要快,8月底前還可以排團體預售票,沒那麼多人怎麼辦?不用擔心可以向票務單位  

               登記和別人一起集結,到標準張數就打折了.最便宜票價可以排到130元,趕快去排喔!

               *很不甘願的分享,領有台北市政府榮譽卡的志工可"免費"進出,不包含外縣市的我們,再三確認,小姐說

                 真的沒有包括外縣市......又不是只有台北市有榮譽志工,我們台南縣也很多啊!

4.關於交通:為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會場只設有圓山停車場/大直停車場/內湖停車場,開車去一定很不方便,所以外縣

               市的機關團體可以參考我們的計畫,開遊覽車北上後安排自由行的行程,讓志工搭捷運到現場參觀有是很方

               便的啦!

               會場之間走累了會有接駁車讓你穿梭展區中,可以好好利用!

5.關於展區:ㄧ共分為4個區域,其中大佳河濱區只有園藝展示,沒有展覽館.

                         (一)圓山公園區:

                                    1.園藝展示:地景花海區、精緻花卉區、國外花卉特展區、果樹園區、七道彩虹區。

                                     2.展覽館:流行館、爭艷館、名人館、真相館、文化館。

                        (二)美術公園區:

                                   1. 園藝展示:寰宇庭園區、花之隧道。

                                    2. 展覽館:美術館、故事館、風味館、舞蝶館。

                         (三)新生公園館:

                                    1. 園藝展示:閩式庭園區、林下花海花圃區、怡情園、迷宮花園。

                                     2. 展覽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夢想館、養生館、花茶殿。

                     (四)大佳河濱公園區:(無展覽館)

                                  園藝展示:花圃競賽區、大地花海區、大地景觀佈置區、台灣文化植物區等。

6.關於住宿:有興趣前往的朋友最好現在就開始預約訂房吧!偷偷告訴你,我們已經訂好了,而且地點很好喔!看完花博,

           晚上還可以逛逛士林夜市,很不錯的喔!猜猜看在哪裡?

           花博的網頁有一些特約飯店的資料,可以提供參考!

7.花博網頁:當然最詳細的資料盡在花博網頁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有時間進去敲敲

           我們11月花博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