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揭牌.jpg  IMG_6320.JPG

IMG_6338.JPG  IMG_6433.JPG

IMG_6438.JPG  IMG_6453.JPG

台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於1月22日(六)上午8時30分在歸南國小的舞龍隊引導下,由賴清德市長、葉澤山局長、曾王雅雲議員、陳特清議員、杜素吟議員、和各藝文界人士共同揭牌,象徵大台南展開文化新里程碑,也為新春活動揭開序幕。

 台南市歸仁文化中心前身為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歷經台南縣南區綜合活動中心(隸屬台南縣政府文化局)、台南縣政府南區服務中心等組織沿革,如今因應大台南市政府成立,1月22日由賴清德市長正式揭牌運作後,從原先的行政服務角色,轉型為溪南地區的重要文化指標。

 賴清德市長在致詞的時候指出,台南市在未來將以文化為市政推動的行政指標,除了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再來就是歸仁文化中心,這三個文化中心將扮演在地方上推廣藝文活動的推手。

     未來歸仁文化中心將以更專業、更廣角面向推廣深耕在地文化,提升民眾藝術涵養;今年將推出「週週有活動,月月有主題」的藝文饗宴,除了定期於每週六日下午推出「紅瓦飄香音樂饗宴」及結合民間社團與藝文團體的「主題性講座」、「藝術展覽」、「囝仔館說故書」等活動,且將透過社區活動及廟埕節慶來推廣藝文下鄉,未來規劃邀請藝文團體至學校、社區巡演,並結合社區開設音樂研習班。

 為增添農曆春節氛圍,歸仁文化中心邀請歸仁區7家幼稚園在中心戶外廣場以春節意象為主題,進行整體裝置藝術布置,在揭牌活動的同時,展開一系列春節慶祝活動,內容包括台南市藝術家協會成員現場揮毫寫春聯(上午8點30分開始發放春聯號碼牌300名)、歸仁國中國樂團、歸南國小舞龍隊演出及歸仁區7間幼稚園才藝表演、親子闖關活動(前30名可參加漫畫人物速寫),永保安康吊飾大方送(數量有限),另有陳國進老師等漫畫家現場人物速寫、愛心義賣等活動;當天下午2時30分也特別邀請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於演藝廳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