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100年6月節目表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
http://tssc.tainan.gov.tw/
711歸仁區信義南路78號
Tel:06-3306505   Fax:06-3307512
【服務時間】8:00~17:30
【美術館 開館時間】每週二~日09:00~17:00
【台灣囡仔趣味館 開館時間】每週二~日09:00~12:00   13:30~17:00
休館時間︰週一全天
……………………………………………………………………………………………………
【演藝   Performing Arts】
許容婕大提琴音樂會
演出時間:6月3日 (五) 19:30/索票
演出地點:台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許容婕,台南歸仁人。一個關於非音樂班孩子的啟程,憑著對音樂的熱誠考進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打破了傳統對大提琴的迷失不在只是生存於西樂,親身體驗了東方與西方的差異性,當西樂vs.國樂,音樂再也無國界;而對我來說這整場音樂會是種「啟程」,是我七年的結束但也將會是開始,從前的懵懵懂懂到現在的實事求是,音樂會裡更放了幾首具有挑戰的曲目,代表不親易被打倒的精神,我的人生我自己堅持,但人生的舞台還需要你們掌聲的支持。
  曲目涵蓋了巴哈無伴奏、貝多芬第四號奏鳴曲、21世紀現代音樂布洛克的Nigun、採茶謠、蒙古幻想曲..等精采曲目。
……………………………………………………………………………………………………
青春序曲-歸南國小國樂團2011年度展演
演出時間:6月4日(六)19:30/索票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歸南國樂團邁入第十一年,一直維持「國樂團合奏」和「絲竹樂合奏」參加全國賽的優良成績,今年一舉獲得雙料冠軍,尤其在國樂合奏項目更獲得最高榮譽「特優」,其中自選曲的「青年序曲」
輕快又充滿活力的多層次曲風,令人耳目一新,所以特將此展演命名為「青年序曲」,藉以鼓舞樂團成員,也表達本次展演要呈現的多元曲風。
本次演出分成四種類型:
(1)樂團合奏曲:青年序曲、金蛇狂舞、憶、步步高、阿美族舞曲、杵歌。
(2)現代流行曲:菊花台、快樂的出帆、花心、牛犁歌、Do  Re  Mi、王老先生、魔女宅即便
(3)全國賽個人獨奏:揚琴、琵琶、柳葉琴。
(4)樂舞結合:民俗藝陣、民俗舞蹈。
……………………………………………………………………………………………………
美妙的和諧-台南市愛樂合唱團
演出時間:6月5日(日)19:30/索票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由台南榮家快樂合唱團及新光人壽合唱團聯合擔綱,二團皆由名音樂家黃南海博士策劃指揮,曲目包括相思雨、小小的果實、誰在吹口哨、到海上來、挑夫曲、山楂樹、月琴、媽媽、一根扁擔、花蓮舞曲等,最後壓軸將以唱吧!天使歌聲與肯巴亞等曲目收場,共計二十餘首,中間穿插黃南海的高足,以獨唱方式演唱世界名曲,豐富整場音樂會的內容。
98年12月在台南榮家朱嘉義主任全力支持下,正式成立「快樂合唱團」,老團員們認真學習,歌藝進步神速,99年7月就曾到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表演,深獲好評。此項歌唱活動不僅提升榮民(眷)的生活品質,同時透過歌唱與音樂聆賞,紓解孤獨寂寞的思鄉情懷,調劑長輩們心靈,成效卓著。
新光人壽台南合唱團,於民國85年,由財團法人新光人壽基金會贊助成立,團員來自愛好音樂的新光人壽投保客戶,曾在92年榮獲台南市社區合唱觀摩取得優等獎殊榮,並多次於台南縣市文化中心公開演唱,為提升社會文化涵養,淨化社會風氣盡心力。
……………………………………………………………………………………………………
鳳凰綻放舞躍南瀛-聯合舞展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六大舞團聯手策劃一系列的精彩舞作,以雅緻的舞姿訴說芭蕾舞的優雅、以內斂的身段喚起中華民族舞蹈的情韻、以俐落的技巧突顯現代舞的創新,以熱力十足的街頭舞蹈HIGH翻全場,節目內容多元,100多位優秀舞者同台較勁,期盼熱愛舞蹈藝術及支持舞蹈藝術的觀眾朋友們,能和我們共同參與這美麗的饗宴。

演 出 日 期 演 出 時 間 演 出 團 隊 演 出 主 題
100年6月26日 14:30-16:00 飛揚民族舞團 揚名藝綻
  名美舞蹈團 
100年7月03日 14:30-16:00 韻鈴舞蹈團 仲夏舞風
  藝姿舞集 
100年7月10日 14:30-16:00 人舞劇場 舞語鳳凰
  樂雲舞集 
票價:250
購票方式: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電話:06-3362632
>>凡購買3場以上門票均享8折、2場門票享9折
※套票恕不接受單場退換票,退票須於首演日前10天至兩廳院臺南服務處辦理,並酌收票價10%手續費,逾期恕不受理
藝術講座
  邀請國內舞蹈院校專業教授講述舞蹈表演藝術,藉以增進舞者相關專業知能及民眾對表演藝術興趣之參與。
講座日期 講座時間 講座主題 主講人 資歷簡介
100年6月25日 17:30-18:30 中華民族舞蹈的審美趣味談 曾照薰 ■美國密蘇里州登渥德大學舞蹈碩士
■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副教授
100年7月02日 17:30-18:30 記憶、跨界、共舞-素描台灣芭雷舞蹈家康嘉福生命故事 趙郁玲 ■文化大學舞蹈教育研究所碩士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動態藝術系專任副教授
■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兼任副教授
100年7月09日 17:30-18:30 現代舞欣賞
面面觀 馮悅屏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舞蹈藝術碩士
■臺南大學幼兒教育系、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兼任講師
…………………………………………………………………………………………………………
【紅瓦飄香音樂饗宴】----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廣場
(如遇雨天,演出節目取消。)
★幸韻流行爵士樂團         ◎ 6月4日﹝六﹞16︰00
  由一群熱愛流行音樂的團員所組成,另加入南胡、長笛、電子琴、口琴等樂器合奏。主唱李幸娟老師,台風穩健歌聲甜美,歌唱技巧精湛,曲曲動聽,現場接受點歌,與聽眾們互動。
★向日葵女子樂團           ◎ 6月5日﹝日﹞16︰00
  向日葵是由主唱JENNY以及鍵盤手阿BU兩個陽光甜美女孩組合成的。正如團名一樣,在許多的活動表演現場,總是把青春、熱血、陽光、歡愉的氛圍帶給大家,獲得許多的掌聲及好評,一個充滿活力的好團體,不容錯過的組合,邀你到現場感受向日葵的魅力。
★小賴                     ◎ 6月11日﹝六﹞16︰00
  來自南台灣的小賴,1996年出道於台南木棉道民歌餐廳,經常受邀於各地方演出。一把吉他彈出美妙音樂,一曲歌聲唱出內心感受,期盼用歌聲及樂聲填補您空虛的心靈,伴您度過美好的午后。
★微風樂團                 ◎ 6月12日﹝日﹞16︰00
  微風樂團是由一音樂中心木吉他老師帶領學員所組成的樂團。木吉他從全盛民歌時代一直流傳至今,深受大家的喜愛,葉老師主修古典吉他,深厚的演奏功力、充滿感情的歌聲,帶領聽眾進入歌曲的故事裡。
★琴逢笛手                ◎ 6月18日﹝六﹞16︰00
琴逢笛手是由吉他學院院長劉建志老師和出生陶藝世家官鋒忠老師組成的兩人團體,琴象徵六弦琴﹝即所謂的吉他﹞,笛則不是普通的絲竹長笛,而是陶土手捏的蛋型笛。Y2K之後,兩位不同領域方向的音樂人,即決定跨門派、跨風格的合作,以浪漫的六弦琴配合悠揚的笛聲,展開一連串的琴逢笛手,演出至今。
★風尚古典流行樂團      ◎ 6月19日﹝日﹞16︰00
流行音樂融合古典元素,就像美酒加咖啡;新舊相遇,當古典遇見流行,就是~風尚音樂。古典加入流行元素,經典而現代,多元化的音樂風格,歡迎您到場觀賞聆聽。
★11郎                    ◎ 6月25日﹝六﹞16︰00
11郎是位專業教練也是專業歌手,現場演出功力精湛,喜歡將說、學、逗、唱融入歌曲之中,擅長國台語經典.流行等歌曲演唱。輕鬆的即興演出,與觀眾同樂,受到聽眾們的支持與讚賞。
★金典樂團                 ◎ 6月26日﹝日﹞16︰00
  擅長各類型的音樂,將國臺日英語各種的流行歌及懷念金曲依照不同場合演奏不同曲風,演出經歷長達10年。不斷致力將國樂、爵士樂流行化,讓普羅大眾更有機會接觸多元化的音樂。
…………………………………………………………………………………………………………
【廟埕藝文饗宴(旺萊飄香)】----台南市關廟區山西宮廣場
(如遇雨天,演出節目取消。)
★50樂團                   ◎ 6月04日﹝六﹞19:30     
 “50樂團”是由一群事業有成、韻味猶存,熱愛歌唱街頭表演藝術的人士結合組成,表演曲風以國、台、日的懷念老歌為主,搭配現代樂團的爵士流行風,創造熱情活潑又浪漫的街頭音樂表演風格。本樂團(原名藍鷹樂團)常受邀於各類型活動中演出﹝如市府文化觀光處舉辦的音樂藝文活動、文化中心星光音樂廣場…等﹞,提供喜愛音樂的府城鄉親有一個浪漫懷古又閒情的饗宴。
★薛僈齡音樂藝術坊         ◎ 6月11日﹝六﹞19:30   
薛僈齡老師精心策劃各類表演主題,集結不同型態的表演曲目,引領精英歌者,演出國台語老歌及英日歌曲、民歌、流行歌曲,以獨唱、重唱、合唱詮釋出演唱藝術,並搭配現場伴奏樂器:keyboard、吉他、Sax、二胡等,以配合不同場合的演出。
★我願意經典樂團           ◎ 6月18日﹝六﹞19:30 
一個精緻、專業且用心的樂團,演奏或演唱中外流行經典歌曲,風格可以很熱鬧也可以很溫馨,備受各界的推薦與肯定。團長賴延鑫是三立電視台歌唱比賽優勝,唱功一流且主持能力穩健、詼諧機智,搭配中視超級星光大道8強女歌手張涵雅,或各項樂器組合讓活動更有氣勢更有看頭。
★天籟之音室內樂團         ◎ 6月25日﹝六﹞19:30 
由一群專業的音樂教育者所組成,全數為女性,使樂團倍顯柔美。擅長演奏國台語老歌、民謠、拉丁爵士、電影配樂、古典小品等,基於對音樂品質的要求、每一場演出,都堅持原音重現,搭配走入人群即興演奏方式呈現。
………………………………………………………………………………………………………
【展覽  Exhibition】
廖慶章人物畫個展
◎ 5.25 (三)---6.12(日)  美術館第一畫廊
  廖慶章雲林縣人,1959年生。18歲隨府城丁清石先生習寺廟彩繪,35歲那年追隨水墨大師蔡茂松習山水,就這樣一頭栽進他的水墨畫世界,自得其樂,無怨無悔。
  廖先生天資穎悟,加上好學不倦,其水墨畫作無論水山、人物風格獨特,筆法、構圖細緻委婉,深受畫界好評。自1998年起,作品參加各項比賽及展覽,均有優異表現。近年有感於廟宇作品的難以保存,而積極轉向紙本的創作,其中包含大型的門神及古今人物。此次的展覽將呈現其多年之創作成果。
  廖慶章深感學無止境,於民國95年進入長榮大學美術系進修,他期待自己在傳統繪畫這個領域,能夠日益精進,像彩蝶飛舞一般,舞出自己的風格與天地。
…………………………………………………………………………………………………………
2011.異想世界~兒童創作藝術展
◎ 5.25(三) ---6.12(日)  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異想世界”是孩子一最率真的的胸懷,配以絢爛色彩和多元藝術媒材,藉由”線條”的交錯,肌理的刻畫”形體”的砌拼和”空間”的拓展,隨心所意地表達孩子對世界的想像和認知。
   孩子的異想世界~藉由兒童美術心理教學技術,轉變成精緻美麗扣人心弦的藝術作品,並且讓孩子在每一縷奇妙的心思中旋轉,換成迴盪人心的音符。
   透過”異想世界”的展出,讓我們回到童稚的筆觸中相遇,在繽紛色彩的作品中共舞,並遊走於兒時天馬行空的想像……。
…………………………………………………………………………………………………………
臺南市美術學會2011年會員作品聯展
◎ 6. 16(四)-7. 3 (日)  美術館第一、二、三畫廊
  縣市合併後臺南市美術學會(前台南縣美術學會)2011年第一檔展覽將假本中心美術館第一、二、三畫廊展出,在陳泰元理事長領導之下,由臺南市美術學會會員所提供的創作精品,數量達140件之多,內容包括西畫、水墨、書法、攝影、工藝等五大部類涵蓋十多種藝術領域,結合中外傳統與現代藝術美學精髓,各種不同的材質與多方向思考創作的藝術精品,將呈現給台南市大都會區的社會大眾一個賞心悅目的藝文美展。
…………………………………………………………………………
【周日說書稻草人說故事 Story】※ B1台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6月05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蘇菲的傑作】
  蘇菲不是普通的蜘蛛。蘇菲是藝術家。她能織出非常奇妙的網。她的朋友都誇她了不起。她的媽媽也以她為榮。大家都說,總有一天,她會織出偉大的傑作……。
  故事︰(2)【小房子】
  小房子每天站在丘陵上看風景。除了日月星辰和四季的變化之外,小房子還看到周圍的景物,隨著挖馬路、開商店、蓋高樓、鑿地下鐵……,而一點一滴的在做改變。結果,小雛菊和蘋果樹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都市的烏煙瘴氣和行色匆匆的人們。還好,小房子的主人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發現了,她把小房子移到一個有小雛菊和蘋果樹的丘陵上。小房子又回到了它喜歡的鄉下,靜靜的,欣賞大自然的風景。
★6月12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我 選我自己】
  每四年動物會選出一位國王。獅子最愛選擇,因為動物們總是投票給牠。但這一回出現了不同的意見。一隻灰色的小老鼠說:「如果我們沒有其它的選擇時,這個選舉有意義嗎?」你需要一位競選對手,否則這次的選舉根本沒有意義!」獅子接愛了挑戰,可是不只小老鼠想做國王……於是一場動物選舉的大混戰,於焉展開,最後,究竟是誰勝出呢?
故事︰(2)【讓路給小鴨子】
  野鴨馬拉先生和馬拉太太要找個安全、舒適的地方造窩,他們飛了好久、找了好多地方,終於在波士頓城外河中小島上住了下來。「那正是孵小鴨的好地方!」馬拉太太說。
 後來,馬拉太太生了八隻小鴨。當小鴨學會走路後,馬拉太太要帶他們走回公園定居。他們緊跟著排成一路隊,走在車輛繁多的街頭,小鴨們忍不住拚命大叫。最後靠著大家的協助,馬拉太太一家人才穿越繁忙的街道和十字路口,平安抵達。
 美國波士頓的花園內,最受歡迎的鴨子青銅雕像,便是根據這本書的故事主角,馬拉太太與她的八隻鴨寶寶所鑄而成。
★6月19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愛花的牛】
  從前從前,在西班牙,有隻名叫費迪南的公牛,從小到大就只喜歡靜靜坐在樹蔭下聞著花香。有一天,歪打誤撞被鬥牛場上的費迪南,眼中只看見場邊女士帽子上的花朵,牠竟坐在場中央,聞起花的芳香,完全無視於揮刀刺向牠的鬥牛士…… 。
  故事︰(2)【懶人變猴子】
  你知道蚊子為什麼總在人的耳邊嗡嗡嗡的說個不停嗎?在賽夏族的傳說中,這得從一位變成猴子的懶惰青年開始說起……。
★6月26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小柴犬和風心-3】
  日本的許多習俗皆源自於中國,如端午節用菖蒲、艾草驅邪,吃粽子;中元節要舉行祭典,祭拜祖靈及孤魂野鬼;以干支計算曆法及十二生肖的傳說,更帶給人們饒富意義及趣味的生活。在厚道的小柴犬及頑皮三色貓的日常活動中,每個人(動物)事物都有著自己的故事,無論是裝模作樣的人偶、充各式各樣的文樣、花草樹木、遊戲玩耍……都帶給我們無限的遐思與喜樂。
  故事︰(2)【小柴犬和風心-4】
  一年過去了,又到了收穫的季節,讓我們跟著小柴犬與三色貓煮新米、吃過年麵,逛新年的各式市場,一同歲末除舊,元氣滿滿地迎接新年!這回小柴犬和三色貓要帶大家認識婚禮儀式與納聘文化,沉醉在由紀小姐與陽一爸爸的婚禮中,幸福地邁向百年好合之路;夏日薰風陣陣襲來,試試各式薰香,生活中的香氣讓人暑意全消;嚮往《源氏物語》的少女,訴說了對故事世界的憧憬;一同遊歷和之都京都,領略交織過去與未來的歷史風物。
…………………………………………………………………………………………………………
【周六影片賞析】※ B1台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播映時間︰每週早上十點
…………………………………………………………………………………………………………
【系列講座】※ 歸仁文化中心二樓國際會議廳  【免費入場】
 ◎心靈綠洲系列
  撥雲見日.認識自己~關心、愛、自由與學習
  時 間:100年6月11日(六)14:30
  講 師︰林德銘 老師
  內 容︰
  過去,我們成功的幫助無數人認識自己;現在,將這份希望與您分享。
…………………………………………………………………………………………………………
 ◎學習型家庭—父母效能親職教育系列
  找出孩子情緒的出口
  時 間:100年6月19日(日)09:30
  講 師︰彭一昌 老師
  內 容︰
    做父母的您知道孩子的情緒出口嗎?又該如何正確的培養孩子處理自我情緒的能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