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說書稻草人說故事 Story】※ B1台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5月01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火魚】
  有一天,鱸魚爸爸和鱸魚媽媽不慎被網困住,三隻小鱸魚撒萊、拉昂、瑟森鼓起勇氣冒險求救,沿途經歷許多險境,他們期盼自己是卓越非凡的火魚,能夠使萬事化險為夷。然而,他們漸漸發現,無論任何人遭遇困難,只要發自內心的呼求便能出現難以置信的奇蹟;這份認知使魚兒們寫下一頁又一頁的英勇事蹟,並在探險的過程中見識到奇大無比的海洋世界。
  故事︰(2)【你所需要的】
  想像你在一個乾旱的沙漠中,每一滴雨水都像純金一樣珍貴。在這樣的旱地裡,有一座村落,那裡的居民比我們都更需要水,以維持生命。幸好,托比就住在附近,他擁有一口井,是沙漠裡唯一的水源,裡面清澈的水源源不斷。而且,他和他的兒子都願意白白地把水分給需要的人。因為他認為水是大家可以白白得著的禮物。所以,村裡的人都很愛他,大家都叫他「水主人」。 然而,當水主人突然出門遠行時,村民才有機會重新認識到,他除了給他們水之外,還給了一樣更珍貴的禮物──那是大家都需要的禮物。

★5月15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愛你本來的樣子】
  父母可以給孩子的最大禮物,就是保證爸爸媽媽愛他們;不是因為他們作了什麼,乃是愛他們本來的樣子。但是,一次的保正並不會進入他們心中,孩子需要父母一再地提醒這件事,直到這些話深深地扎根在他們心底。同樣地,孩子需要一再地聽到他們的天父也是這樣愛他們,即使他們沒有什麼特殊的才幹,不是相當聰明,或是特地受歡迎。
故事︰(2)【綠鼻子】
  綠鼻子。多傻啊,胖哥原本是這麼想的。它不會改變什麼,只是會變綠而已啊──變得跟其他微美克人一樣!他明知道伊萊是故意把每個人造得不一樣,可是當胖哥不再經常去找伊萊時,把鼻子上漆這件事好像就不那麼傻了。現在,胖哥更加需要聽造他的木匠對他說:「我永遠會幫助你成為我要你成為的樣子。」

★5月22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愛在我身邊】
  在一個小島上,海邊的房子裡,住著一隻小熊和一個小女孩──克萊兒。雖然克萊兒很愛小熊,可是小熊卻好想要一個爸爸,一個可以和他一起玩耍,教他事情,晚上抱著他睡覺,並
會在他作惡夢的時候會安慰他的爸爸。有一天,小熊沿著海邊開始尋找爸爸,他問魚、問鴨子、問寄居蟹,但是沒有人知道小熊的爸爸在哪裡,小熊能找到他的爸爸嗎?還是其實他要找的「爸爸」就在他的身邊呢?
  故事︰(2)【稻草人】
  春天來了,老爺爺為稻草人換上新裝。這一身七彩的衣服和鞋帽,在照顧老爺爺的稻田時竟發揮了很大的用處。稻草人把鞋子給土撥鼠,請他別在田地下方挖洞;把帽子給怕曬黑的雲兒,她便不再掉眼淚;把衣服給烏鴉,他就有美麗的衣裳……

★5月29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帝哥的金翅膀】
  一個生來沒有翅膀的小鳥美夢成真的故事,只是他得到的是一對金翅膀,因此,他的朋友開始排斥他:「你以為有了那對金翅膀,就比我們還要高貴,對不對……。
  故事︰(2)【在圓木橋上搖晃】
  在連著好幾天的豪雨中,橋被沖壞了,現在橋面只剩下一根大圓木。一隻兔子從圓木的一端跑了過來,狐狸緊追在後,狐狸跳到圓木上。圓木往上一彈,兔子「哇」一聲,緊緊抱住圓木......。
…………………………………………………………………………………………………………
【周六影片賞析】※ B1台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播映時間︰每週早上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