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說書稻草人說故事 Story】※ B1台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6月05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蘇菲的傑作】
  蘇菲不是普通的蜘蛛。蘇菲是藝術家。她能織出非常奇妙的網。她的朋友都誇她了不起。她的媽媽也以她為榮。大家都說,總有一天,她會織出偉大的傑作……。
  故事︰(2)【小房子】
  小房子每天站在丘陵上看風景。除了日月星辰和四季的變化之外,小房子還看到周圍的景物,隨著挖馬路、開商店、蓋高樓、鑿地下鐵……,而一點一滴的在做改變。結果,小雛菊和蘋果樹不見了,代之而起的是都市的烏煙瘴氣和行色匆匆的人們。還好,小房子的主人的孫子的孫子的孫子發現了,她把小房子移到一個有小雛菊和蘋果樹的丘陵上。小房子又回到了它喜歡的鄉下,靜靜的,欣賞大自然的風景。
★6月12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我 選我自己】
  每四年動物會選出一位國王。獅子最愛選擇,因為動物們總是投票給牠。但這一回出現了不同的意見。一隻灰色的小老鼠說:「如果我們沒有其它的選擇時,這個選舉有意義嗎?」你需要一位競選對手,否則這次的選舉根本沒有意義!」獅子接愛了挑戰,可是不只小老鼠想做國王……於是一場動物選舉的大混戰,於焉展開,最後,究竟是誰勝出呢?
故事︰(2)【讓路給小鴨子】
  野鴨馬拉先生和馬拉太太要找個安全、舒適的地方造窩,他們飛了好久、找了好多地方,終於在波士頓城外河中小島上住了下來。「那正是孵小鴨的好地方!」馬拉太太說。
 後來,馬拉太太生了八隻小鴨。當小鴨學會走路後,馬拉太太要帶他們走回公園定居。他們緊跟著排成一路隊,走在車輛繁多的街頭,小鴨們忍不住拚命大叫。最後靠著大家的協助,馬拉太太一家人才穿越繁忙的街道和十字路口,平安抵達。
 美國波士頓的花園內,最受歡迎的鴨子青銅雕像,便是根據這本書的故事主角,馬拉太太與她的八隻鴨寶寶所鑄而成。
★6月19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愛花的牛】
  從前從前,在西班牙,有隻名叫費迪南的公牛,從小到大就只喜歡靜靜坐在樹蔭下聞著花香。有一天,歪打誤撞被鬥牛場上的費迪南,眼中只看見場邊女士帽子上的花朵,牠竟坐在場中央,聞起花的芳香,完全無視於揮刀刺向牠的鬥牛士…… 。
  故事︰(2)【懶人變猴子】
  你知道蚊子為什麼總在人的耳邊嗡嗡嗡的說個不停嗎?在賽夏族的傳說中,這得從一位變成猴子的懶惰青年開始說起……。
★6月26日(星期日)早上10︰00
  故事︰(1)【小柴犬和風心-3】
  日本的許多習俗皆源自於中國,如端午節用菖蒲、艾草驅邪,吃粽子;中元節要舉行祭典,祭拜祖靈及孤魂野鬼;以干支計算曆法及十二生肖的傳說,更帶給人們饒富意義及趣味的生活。在厚道的小柴犬及頑皮三色貓的日常活動中,每個人(動物)事物都有著自己的故事,無論是裝模作樣的人偶、充各式各樣的文樣、花草樹木、遊戲玩耍……都帶給我們無限的遐思與喜樂。
  故事︰(2)【小柴犬和風心-4】
  一年過去了,又到了收穫的季節,讓我們跟著小柴犬與三色貓煮新米、吃過年麵,逛新年的各式市場,一同歲末除舊,元氣滿滿地迎接新年!這回小柴犬和三色貓要帶大家認識婚禮儀式與納聘文化,沉醉在由紀小姐與陽一爸爸的婚禮中,幸福地邁向百年好合之路;夏日薰風陣陣襲來,試試各式薰香,生活中的香氣讓人暑意全消;嚮往《源氏物語》的少女,訴說了對故事世界的憧憬;一同遊歷和之都京都,領略交織過去與未來的歷史風物。
…………………………………………………………………………………………………………
【周六影片賞析】※ B1台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播映時間︰每週早上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