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病防治暨去汙名化社區宣導活動

講題: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心理疾病之多少                                                                                               

時間:10097(星期三) 上午10:00-11:00                                                                  

地點:歸仁文化中心B1會議室

主講人:行政院衛生署嘉南療養院 一般精神科  張芳榮主任

課程大綱:

  心理疾病是指認知、判斷、思考、知覺、情緒、行為、驅動力(如飲食、睡眠)等功能的不正常現象。這樣不正常的現象可以是一種過渡性的反應,也可能造成職業與社會功能的障礙,倘若未能儘早發現、儘快治療,恐怕會造成許多身心靈的後遺症。

  隨著社會型態的變遷及多元化,人際關係的複雜化與經濟繁榮等因素,心理疾病的發生率與盛行率也會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與體質方面有關的心理疾病,如精神分裂症、躁鬱症,從精神疾病的流行病學資料看來,並沒有明顯的增加,但與社會環境變遷有關的心理疾病卻有劇烈的變動,特別是憂鬱症、藥癮、酒癮與飲食疾患,須要更多的注意、教育與防治。

  介紹心理疾病的症狀及治療,使社區民眾更能瞭解心理疾病,打破原先對心理疾病既有的刻板觀念,以更正向的態度來面對心理疾病。提供社區民眾心理健康促進之方法及如何檢視及面對心理問題,並結合政府、社區民間心理衛生機構及社會福利資源,達到公共衛生三段五級之目標。期盼社區民眾,能夠對心理疾病有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打破原有的迷思,以健康、正向、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及瞭解心理問題,同時促進社區民眾心理健康。  

1000907打開潘朵拉的盒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