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型戶外公演活動】※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廣場

    時 間︰101年3月31日(六)19︰30

    戲 碼︰台灣英雄傳之決戰西拉雅

    內 容︰

    布袋戲主演王藝明老師,從五洲派到霹靂電視台,從室內的精緻展演或戶外的素民展演、電視演出他無役不與,目前他所領導的「王藝明超大型布袋戲」,更獲得行政院文建會文化資產傳統藝術-保存團體、台南縣縣定傳統藝術、南瀛藝術獎、南瀛文化貢獻獎等殊榮。

    十餘年來,王藝明老師深盼能以臺灣歷史傳說做為金光布袋戲素材,進而與劇作家陳建成、作曲家謝銘祐攜手合作,以200多年前台灣平埔族與漢人英雄兒女聯手,對抗惡賊情節為故事梗概,合力創作出<台灣英雄傳之決戰西拉雅>,同時承續了金光布袋戲的聲光與超大型戲偶等傳統,耗資百萬重新製偶,平埔族、漢族穿著服飾均經考證,是精緻而用心的實驗性作品。

    決戰西拉雅描述的是台灣英雄列傳,故事發生在兩百年前的福爾摩沙,府城外大武隴偏遠山區,黑魔寨主佔地為王,招納各方惡徒,還包含西班牙海盜、日本浪人等,四處劫掠財物與婦女,危害百姓,正義之士起而對抗。

    此時,漢族與西拉雅的男女主角挺身而出,因緣際會聯手打擊惡霸,高潮迭起;故事背景、人物,都是在地取材,很有本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