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旺‧玟瑾「大地之愛」戶外景觀雕塑展

◎101.5.18(五)~11.18(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戶外庭園

  來自生活的創作最感動人心,秉持著對人文的關懷,以「家」為出發,始終堅持「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是雕塑家王昭旺‧何玟瑾夫婦從事藝術創作一路走來的理念。

  一位藝術工作者,除熱愛自己的工作並兼顧家庭生計外,同時也肩負著對社會的關懷,這也是一直以來王老師夫婦努力追求的志業。在這冷門耗時、費力的工作中,除了充實專業新知,同時不停留於過去,對未來的創作之路,更是勇於開創新格局與視野。

   此次應本中心邀請將雕塑藝術呈現於戶外庭園,與大自然融合,藉由作品與民眾做心靈的交流。展出的內容有榮獲永康探索公園典藏的公共藝術─「慢活‧自然‧探索大地」,及以親情刻劃母愛光輝的「哺育之恩」、「闔家平安」、「希望之歌」、「慈愛」等十餘件作品在美化生活環境的同時,也能鼓舞人心,帶給人們一份溫馨安定的藝術饗宴。

………………………………………………………………………………………………………..

陳春陽師生聯展

◎101.5.30(三)~6.17(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人類因多彩而美麗,藝術因創作而神奇」,由指導老師陳春陽帶領一群,熱愛彩繪人生的新化社大師生,透過色彩、筆觸、情感、呈現出「生活即藝術」,從生活與學習的各項傳承與紀錄,分享快樂,真善美的藝術經驗,並提昇自我的境界與生命力。

   學員來自各行各業的藝術愛好者,每週一聚會上課,茶香、音樂、手繪夢想天地,口述生活趣事,相互交流。不論天地萬物、大小、遠近、基於本身對藝術自由的詮釋各有表現,充滿想像力、生命力、詩情畫意的追求。

………………………………………………………………………………………………………..

靈動.直感--創作聯展

◎101.5.30(三)~6.17(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熱衷書法線條表達的黃士峰及熱愛陶藝造型創作的謝雨書共同合作展出的「靈動.直感」-書法、陶藝創作聯展。

  受到余秋雨先生解釋陸機《文賦》中的的一段話:「藝術的感應,創作的開竅,來的時候抑制不住,去的時候也阻擋不了。它會像亮光一樣突然熄滅,又會以宏大的聲音突然鳴響。」所啟發而來,兩人藉此深刻體會藝術創作本應透過創作者自身於創作中與媒材的互相牽動與對話,然而產生的激情火花後留下的痕跡…或許欣賞者也可以試著透過與作品互動,找尋那突然的熄滅與鳴響。

………………………………………………………………………………………………………..

2012年新化美術協會會員聯展

◎101.6.20(三)~7.1(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二、三畫廊

  新化美術協會創會於84年,迄今已邁入第18個年頭,在歷任會長苦心耕耘下成果豐碩。目前會員46位,每一位會員都與「新化」有關連,可說是一個相當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地方藝術團體,成員有陳泰元與康智從的創新畫作、資深書法家王繼宗的書法、郭振祿的藝術攝影、康振輝的陶藝、林玉堂新發表野鳥攝影、蘇友泉及蘇俊維父子水墨、篆刻等多元化作品,每件都值得細細觀賞與品味!更特別的是,成員中有好幾對是夫妻檔,如康智從與林玉蓮、林憲隆與郭錦繡、林玉堂與李牡丹,成為畫壇溫馨美事。

   新化美術協會除了每年的會員年度聯展之外,也積極向外拓展藝術觸角,今年更承攬新化區公所「為大目降留下美麗的回憶-印象.古厝.新化情」新化百景畫冊,秉持新化人畫新化,為新化後代子孫,留下新化特有的人文景緻。此次在本中心的年度展覽,皆為會員們精心創作,歡迎各界前往交流與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