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101年9月節目表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

 http://lustration.g-lead.com.tw/

 711歸仁信義南路78號

 Tel:06-3306505   Fax:06-3307512

【服務時間】8:00~17:30

【美術館 開館時間】每週二~日9:00~17:00

【臺灣囡仔趣味館 開館時間】每週二~日9:00~12:00   13:30~17:00

  休館時間︰週一全天、9/30(日)適逢中秋佳節囡仔館休館乙次。

賞星月幕中秋佳節音樂晚會

活動時間︰101年9月29日(六)16︰00~21︰00

活動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廣場

活動內容︰活動開幕展演活動、魅力MV~肚皮舞展演、好康大放送…等,夜晚更邀請知名樂團現場Live演出,與民眾同樂,共享溫馨的中秋夜。

………………………………………………………………………………………………………

【演藝】

《大和樂器行師生音樂發表會》大和音樂教室

 演出日期:101年9月2日(日) 14:0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索票入場

  大和樂器行每年度的師生音樂發表會又來囉!

  今年度除了數名學生金榜題名後甲國中音樂班、永福國小音樂班,在音樂比賽中也獲獎無數,本場音樂會給予學生們實際正式舞臺的演出經驗外,也是展現學生們努力的成果;另外還安排了老師們的演出,曲目精彩!

歡迎大家蒞臨聆賞指教!

………………………………………………………………………………………………………《關中風韻》-關廟國中校友管樂團
 演出日期:
101年9月8日(六) 19:3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索票入場

成立於2011年8月7日。團員大多為關廟國中管樂隊畢業校友,以及來自附近地區的愛樂同好,屬於業餘性質的管樂團。敦請沈武彰老師出任常任指揮、顏妤婷老師為助理指揮。沈武彰老師為現任關廟國中在校生管樂團之合奏教練,校友管樂團的團員在國中時期也多為沈老師所指導,並帶領關廟國中管樂團參加多次比賽,屢創佳績,100年更獲得大台南市管樂比賽B組優等及第二名榮譽;顏妤婷老師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樂藝術研究所,也曾擔任奇美管弦樂團豎笛首席,目前為關廟國中專任音樂教師,對於管樂團之訓練貢獻良多。關廟國中校友管樂團目標定位在社區管樂團,先由小型、簡單曲目出發、定期與不定期演出,帶動關廟及鄰近地區管樂風氣,希望能以音樂感動觀眾、用藝術溫暖人心。

………………………………………………………………………………………………………《競箏》-樊慰慈、王中山箏樂演奏會
 演出日期:101年9月22日 (六)  19:3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購票入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琴園國樂團)

  王中山與樊慰慈分別代表海峽兩岸繼往開來的兩位箏樂名家,王中山自幼浸淫於河南傳統地方音樂,後隨趙曼琴學箏,將「快速指序」技法發揚光大,並創作《溟山》、《雲嶺音畫》、《曉霧》等近代經典箏曲,成為當今箏壇最具影響力的人物。

生長於台灣的樊慰慈,年少時潛心於南派陳蕾士與北派梁在平的箏樂以及傳統古琴曲,大學主修理論作曲,近二十年先後改編一系列的古琴曲,並創作《趣夢亂》、《眼神》、《夜魔》等極富創意的箏曲,有別於浙江箏派以降的大陸主流樂風。

………………………………………………………………………………………………………

【廣場】

【紅瓦飄香音樂饗宴】----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廣場

(如遇雨天,演出節目取消。)

小橘子爵士樂團                         ◎ 9月01日﹝六﹞16︰00

  小橘子樂團,累積超過上百場的演出經驗,〝品質〞是我們一貫的堅持,〝專業〞是我們不變的態度!獨特的音樂風格,舉凡古典、流行、爵士、探戈、世界民謠都是我們擅長演奏的範圍,絕對能滿足每一雙挑剔的耳朵,為您營造美好的氣氛,打造永恆的回憶!

我願意經典樂團                         ◎ 9月02日﹝日﹞16︰00

  一個精緻、專業且用心的樂團,演奏或演唱中外流行經典歌曲,風格可以很熱鬧也可以很溫馨,備受各界的推薦與肯定。團長賴延鑫是三立電視台歌唱比賽優勝,唱功一流且主持能力穩健、詼諧機智,搭配中視超級星光大道8強女歌手張涵雅,透過各項樂器組合讓活動更有氣勢更有看頭。

洋琴鬼樂團                             ◎ 9月08日﹝六﹞16︰00

  我們是洋琴鬼樂團,熱愛與眾人分享音樂的美妙!目前分別在台南市政府舉辦的文化古蹟沙龍、台南文化中心舉辦的星光廣場彈唱經典西洋歌曲及國、台語老歌。以“不插卡”現場演奏的純熟技巧,彈出優美的旋律,期盼為大家帶來感動靈魂的音樂饗宴!

融合薩克斯風樂團                        ◎ 9月09日﹝日﹞16︰00

熱愛薩克斯風的阿明與理念相同的阿傑及Keyboard、鼓手、吉他等流行樂的老師團員所組成,其曲風多樣化,也一直持續參于台南的各大小表演活動。另加入、長笛、電子琴等樂器合奏。

特別企劃--飛揚民族舞團                   ◎  9月09日﹝日﹞17:30

飛揚民族舞團於1998年6月12日創立,成立13年來,以獨特的舞風及創新的民族舞作,為南台灣民族舞蹈開拓嶄新的風貌,並以亮麗的成績揚名於國際。縣市合併後,舞團再度榮獲100年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的殊榮。

舞團期盼藉由透過不同面向的舞蹈特色來豐富演出本質,另一深層涵義為希望透過不同的民族舞蹈藝術文化的激盪來源開拓國人的視野,並協助傳統藝術工作者拓展不同的藝術文化創作表演空間,進而達到藝術無界限的表演模式,讓民族舞蹈的柔和與艷麗再一次深深打動觀眾的心…。

山田吉他演歌坊                          ◎ 9月15日﹝六﹞16︰00

山田專研日本曲及吉他彈奏演唱,表演經歷餘40年,期待喜好日本演歌的朋友一同來參與

十一郎                                  ◎ 9月22日﹝六﹞16︰00

11郎是位專業教練也是專業歌手,現場演出功力精喜歡將說、學、逗、唱融入歌曲之中,擅長國台語經典.流行等歌曲演唱,輕鬆的即興演出,與您同樂,亦達到身心抒解之功效!

金典樂團                                ◎ 9月23日﹝日﹞16︰00

擅長各類型的音樂,將國臺日英語各種的流行歌及懷念金曲依照不同場合演奏不同曲風,演出經歷長達10年。不斷致力將國樂、爵士樂流行化,讓普羅大眾更有機會接觸多元化的音樂。

…………………………………………………………………………………………………………

【展覽】

  昭旺‧玟瑾「大地之愛」戶外景觀雕塑展

◎101.5.18(五)~11.18(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戶外庭園

  來自生活的創作最感動人心,秉持著對人文的關懷,以「家」為出發,始終堅持「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是雕塑家王昭旺‧何玟瑾夫婦從事藝術創作一路走來的理念。

  一位藝術工作者,除熱愛自己的工作並兼顧家庭生計外,同時也肩負著對社會的關懷,這也是一直以來王老師夫婦努力追求的志業。在這冷門耗時、費力的工作中,除了充實專業新知,同時不停留於過去,對未來的創作之路,更是勇於開創新格局與視野。

   此次應本中心邀請將雕塑藝術呈現於戶外庭園,與大自然融合,藉由作品與民眾做心靈的交流。展出的內容有榮獲永康探索公園典藏的公共藝術─「慢活‧自然‧探索大地」,及以親情刻劃母愛光輝的「哺育之恩」、「闔家平安」、「希望之歌」、「慈愛」等十餘件作品在美化生活環境的同時,也能鼓舞人心,帶給人們一份溫馨安定的藝術饗宴。

………………………………………………………………………………………………………..

  省初書畫研究會會員聯展

101.8.29(三)~9.9(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省初書畫研究學會,由馮憲民老師發起創立、王錫圭老師協助,更歷經幾任理事長帶領規劃,成員多年的用心經營,成果非凡。成員不中斷學習,四處拜師求藝,自我鍛鍊,以帖為師,作品體現多樣而身廣,在比賽中,獲獎無數,成績斐然。

  省初書畫研究會會員以書以畫會友,期能吸收更多會員,共同努力創造省初更輝煌的未來。本次展出作品,是會員平日嘔心瀝血之作,期望書道同好,不吝指教,是所至盼,期望會員朝更開闊更豐富的書畫藝術邁進。

………………………………………………………………………………………………………

  2012年Eye臺南~工藝之美文化生活圈

藝術與人文系列活動—「古意今藝特展

101.8.30(四)~9.9(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配合2012年Eye臺南~工藝之美文化生活圈,本中心辦理藝術與人文系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有書法、陶藝、版畫講座,另有陶藝、布染研習營,特邀請陶藝劉靜芳及布染康月足老師教授;劉老師認為快樂的陶藝研習樂趣在於玩土的過程,喜悅於見到自己親手所完成的作品出爐,享受其成就感;一塊很平常的陶土,借用一些簡單的工具,徒手就能完成的生活陶器,把自然簡單純真的造形留下手捏的筆觸,表現在茶器組上,經過高溫燒成,雖比不上注漿或機器生產的陶藝品工整卻來得自然,就算不喝烏龍茶的人不心動也難,難免會有飲茶的衝動,希望藉由陶藝製作中享受生活的樂趣。

    康月足老師專研蠟染與手染服設計,淡雅的色韻,素樸舒暢的線條,開創了手染服飾清逸的禪思風格。這一次,康月足老師將手染藝術饗之於大眾,課程中將教授:綁染、夾染、縫染、絞染等手染技巧,課程的作品有頭巾、圍巾、茶墊以及小手機袋等,拜康老師分享大眾的慈悲喜捨之心所賜,學員將享有物超所值的收穫。希望藉由這次的成果展中您可以享受到生活陶及布染帶來的樂趣。

…………………………………………………………………………………………………………

臺南市紅瓦厝藝術協會2012年會員聯展

101.9.12(三)~9.30(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二、三畫廊

 臺南市紅瓦厝藝術協會創會迄今11年,成員有專業畫家、美術教師、家庭主婦、以及來自各領域愛好藝術的人士共計80名,平時除了在各個工作崗位奉獻心力之外,更利用時間從事藝術創作,其中有幾位會員已有多次個展的經歷,並且在公開比賽中獲獎。此次展出的作品森羅萬象,包括油畫、水彩、書法、水墨、多媒材創作及攝影等計160件 ,件件皆是會員經典之作。

   除了努力不懈創作耕耘之外,紅瓦厝藝術協會亦肩負起社會教育的任務歷年來主辦多次藝文活動,經驗豐富,成績斐然,著實達到拋磚引玉之效。2008年協辦台南縣政府辦理「童話、童畫」、2010年協辦「流汗耕耘,歡笑收穫」等兒童繪畫比賽活動,2011年為迎接台南縣市合倂,鼓勵學童創作,彩繪大台南意向 ,2012年辦理「龍年狂想曲-漫畫‧漫話」,藉由這些活動激發兒童的想像力,達到寓教於畫之目的。本年度得獎作品特地安排與會員聯展一併展出,對於小小藝術家而言,發揮莫大的鼓舞作用。期盼本次聯展,能和以往一樣,獲得各方的支持與共鳴。

…………………………………………………………………………………………………………

【電影欣賞會】※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9月8日(六)10︰00

片  名︰冰原歷險記2

大  綱︰曼尼、喜德和迪亞哥警覺注意到天氣正劇烈變化,巨大的天然冰壩正發生大規模崩解,將威脅到他們山谷的生存。唯一活下來的機會就是搬到別的山谷去開始新生活。冰原三兄弟揮軍南征,沿途將勇渡危險的地表,到安全處避難。旅程中愛鬥嘴的他們相互扶持,有難同當,直到曼尼奇蹟似地遇見了愛莉……。

…………………………………………………………………………………………………………

時  間︰101年9月15日(六)10︰00

片  名︰加菲貓2

大  綱︰初到英國的加菲貓,他將倫敦美景盡收眼底,打算要征服大笨鐘、白金漢宮、蘇格蘭場(倫敦市警總部),還要大快朵頤他超喜歡的水果派,正當加菲貓樂在其中,享受他的精彩旅程,卻沒想到被誤認為是英國王室的御貓,還莫名其妙地繼承了一座城堡。現在這座富麗堂皇的城堡是加菲貓的啦,但到底「法定繼承貓」到哪去流浪了呢?

…………………………………………………………………………………………………………

時  間︰101年9月22日(六)10︰00

片  名︰鼠國流浪記

大  綱︰羅迪聖詹姆士是一隻上流社會的寵物鼠,住在一間位於倫敦肯辛頓區的高級公寓,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當一隻住在下水道的老鼠阿西從洗碗槽噴出來,他就決定取代羅迪,過著奢華的生活。羅迪想盡辦法,想把這個不速之客誘到他所謂的“按摩浴缸”,其實就是馬桶。沒想到邋遢的阿西笨歸笨,但是他並不傻,反而是羅迪聰明反被聰明誤,一不小心就被沖下馬桶,進入熱鬧滾滾的鼠國。羅迪在那裡認識了麗塔,一隻划著船,專門收集垃圾的女強鼠。如果羅迪想靠麗塔的幫忙逃出去,他和麗塔就得逃出無惡不作的蛤老大的追殺。蛤老大派出一對笨手笨腳的打手阿強和白仔追殺他們,另外還有蛤老大遠房表親,讓老鼠聞風喪膽的殺手級青蛙拉斐格也加入追殺的行列。他們非把羅迪和麗塔做掉才肯罷手。

…………………………………………………………………………………………………………

時  間︰101年9月29日(六)10︰00

片  名︰瘋狂農莊

大  綱︰農莊主人不在家,瘋狂動物來開趴!個性自私貪玩的乳牛歐提斯,從小到大就只知道嘻鬧玩樂,從未替其他動物們的安維著想過。牠的大而化之與天真爛漫雖然過得快樂的日子,但其實卻錯失很多生命中的大好光陰。幾經數次的農莊危機及趣味冒險,乳牛歐提斯在歡笑與挫折中逐漸成長,最後領導穀倉動物天團擊敗難纏的土狼…。

…………………………………………………………………………………………………………

玩繪本親子遊戲】※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我真的好愛你A版—大野狼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時間︰101年9月2日(日)10︰00

 大  綱︰小無尾熊路路輸了比賽,以為失去被愛的希望,媽媽給她適時的安慰,肯定了母愛是不需用獎牌來換取的,如果路路贏了呢?媽媽還是愛她。但是,她會不會從此對【愛】有不同的認定?她會不會分辨媽媽愛的是她這個人,或是爬樹比賽的冠軍?

…………………………………………………………………………………………………………

玩繪本親子DIY】※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9月23日(日)10︰00

 烏魚子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繪  本︰小狗派克與貓咪

 大  綱︰天空下雪了,貓咪們忙著找木柴生火取暖,看守著木柴的小狗派克感到很寒冷,貓咪們如何幫助牠呢?牠們又怎樣變成好朋友呢?

…………………………………………………………………………………………………………

Apple姐姐說故事】※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9月9日(日)10︰00

 蘋果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繪  本︰誰是老大

 大  綱︰故事中的小男孩想要做老大的渴望,在一連串的角色互換後,發現到在權利表象的背後,實際上代表了一種責任和艱辛。而自己看似沒有什麼主權的情況,卻擁有真實具備的才能,足以擔負他人甚至群體的福祉,體認到唯有認真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踏實的去做該做的事情並自我肯定,才能走出最穩健、最豐碩的生命道路。透過這本書,大人可以多了解兒童的心理,而孩子則更能體會生活上隱藏的各種不易和身為大人們的重任。

…………………………………………………………………………………………………………

101年9月16日(日)適逢本中心志工成長組訓,玩繪本 親子遊戲活動暫停乙次

101年9月30日(日)適逢中秋佳節,玩繪本 親子DIY活動暫停乙次

…………………………………………………………………………………………………………

  2012台南精神健康學苑—電影賞析

  影片名稱︰翻滾吧!阿信

  影 評 人︰署立嘉南療養院/林俞仲醫師

  活動時間︰2012年9月1日(六)10︰00

  活動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大    綱︰如果我曾經選擇離開,那麼我更確知我為什麼回來。生長在宜蘭小鎮的阿信,家中經營水果行,他是母親寵愛的長子、弟弟崇拜的偶像,年紀小小的他加入學校體操隊,為達國手志願,再艱辛的練習都不以為苦,直到青春叛逆的荷爾蒙茫然了他的志向,阿信放棄從小喜歡的體操,和死黨菜脯混起幫派,街頭打群架時,他倒也能將體操身手學以致用。

………………………………………………………………………………………………………

 臺灣囡仔趣味館(兒童版)網站http://g004.g-lead.com.tw/

 ………………………………………………………………………………………………………

講座】※ 二樓國際會議廳

 時  間︰101年9月1日(六)14︰00

 講  題︰放輕鬆 請傾聽身體的聲音

 講  師︰香港耳針協會授證講師/王幸惠

 大  綱︰簡單飲食的健康養生法、認識如何運用耳朵按摩來達到養生保健、教導十大耳穴按摩手法及功效、減輕壓力的飲食法、消除緊張壓力的運動法、教導如何DIY應用耳穴療法去除壓力病痛、現場實際案例示範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