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101年10月節目表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

 http://lustration.g-lead.com.tw/

 711歸仁信義南路78號

 Tel:06-3306505   Fax:06-3307512

【服務時間】8:00~17:30

【美術館 開館時間】每週二~日9:00~17:00

【臺灣囡仔趣味館 開館時間】每週二~日9:00~12:00   13:30~17:00

  休館時間︰週一全天。

【演藝】

《菁英音樂家-2012室內樂之夜》-樂享室內樂團

 演出日期:101年10月04日 (四)  19:3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索票入場

   八位音樂家再度迸發出室內樂燦爛的火花,既有深度又有廣度的演出,要讓聽眾在一個夜晚裡欣賞到二重奏、三重奏等不同形式的演出,感受到各個時期音樂家的獨特魅力。演出者的十足默契將充分表現出作曲家在樂曲中流露出的真情,預期本場音樂會能讓前來欣賞演出的聽眾對室內樂有更多的認識。

………………………………………………………………………………………………………《美女與野獸】》-人舞劇場
 演出日期:101年10月06日(六) 19:0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索票入場

  【舞東&舞西】人舞劇場起今耕耘舞蹈藝術有十二年的歷程,秉持以一貫創作舞蹈的研發精神, 今年度公演之新作發表,以團長梁雁芳及藝術總監顧哲誠,與專業舞蹈教師高岷彣、高筑君及新銳勞舞祖‧達布拉卡斯,共同集思編創的新童話舞劇-美女與野獸,將以嶄新現代芭蕾舞風登場。

   在唯美可愛的愛情童話舞劇後,另有發表多首舞蹈創作作品,包含藏族之神聖舞風的「朝聖」、俏皮活潑的「火籠.姑娘」、將古典舞及太平鼓巧妙融合的「鼓韻」…等,舞蹈風格的多樣性於公演一一呈現,帶領觀眾進入不同舞風視野。

………………………………………………………………………………………………………《胡蠅蚊子大戰歌》-楊秀卿說唱藝術團

 演出日期:101年10月13日(六) 19:0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索票入場

  胡蠅肚子餓了,正在到處尋找食物,牠飛呀飛,終於讓牠看見了一塊臭肉,高興得趕緊衝下去要吃那塊臭肉,匆忙中不小心撞到了停在臭肉上一隻蠓仔的腳。

  胡蠅憑他個頭兒大,根本不理又瘦又小的蠓仔。蠓仔看到胡蠅撞到人,不但連一聲對不起都沒說,還表現出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非常的生氣,互相吵了起來,結果……。

………………………………………………………………………………………………………《洄到原來、瀾自我心》-洄瀾舞集原住民樂舞展
 演出日期:101年10月14日(日) 19:3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索票入場

  來自臺南市原住民藝文團隊-洄瀾舞集,將於10月14日假臺南市歸仁區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101年度原住民族樂舞祭儀藝術人才培訓計畫」之『洄到原來、瀾自我心』原住民樂舞展演。

  此次樂舞展演涵蓋了排灣族、魯凱族、阿美族等三大族群樂舞,內容含括跨族群古調吟唱、部落生活歌謠及祭典樂舞呈現。除了藉由肢體語言表達以外,更透過古調歌謠搭配生活化故事情節來呈現舞劇,對於來自各不同族群的團員們也是個艱深的挑戰,期能讓族人們找回原來的自己,亦讓蒞臨觀眾了解原住民族樂舞文化而並非全如坊間普通觀光化展演所見,逐步認識這片生長土地的多元文化,在心中產生漣漪波瀾,如同這次主題『洄到原來、瀾自我心』

………………………………………………………………………………………………………

【廣場】

【紅瓦飄香音樂饗宴】----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廣場

(如遇雨天,演出節目取消。)

管樂小集                              ◎ 10月06日﹝六﹞16︰00

  『管樂小集』少見的結合大人與兒童一起合奏、練習演出,雖然年齡差距極大,但是大小團員間相處融洽,表現出對音樂的用心與熱愛;演出時搭配多種管樂器合奏或獨奏,多元化展現涵蓋通俗與古典的各類樂曲,無論是台語老歌、國語金曲,或是西洋歌曲、日本演歌,加上熱情拉丁、藍調爵士,甚至可愛卡通,影視名曲等皆有精彩演出;多年來持續參與市政府古蹟音樂沙龍表演,以及各種演出活動,頗獲好評;『管樂小集』強調音樂生活化及趣味性,老少咸宜,雅俗共賞,非常適合閤府觀賞,期盼熱情的掌聲帶來鼓勵與肯定,更是小集繼續朝前邁進的原動力。

★ 拓譜吉他室內樂團                   ◎ 10月07日﹝日﹞16︰00

  拓譜吉他室內樂團的表演以吉他的獨奏和彈唱為主,曲風則呈現多元面貌,民謠、拉丁音樂、爵士、鄉村等,所有能以吉他表現的音樂風格都包含在內。表演時也會加入其他樂器,例如拉丁鼓或是一些古巴樂器,與吉他一起合奏,讓音樂的表現能有更多可能性及豐富性,也帶給觀眾視聽覺雙重的享受。

小賴                               ◎ 10月13日﹝六﹞16︰00

 來自南台灣的小賴,1996年出道於台南木棉道民歌餐廳,經常受邀於各地方演出。一把吉他彈出美妙音樂,一曲歌聲唱出內心感受,期盼用歌聲及音樂填補您空虛的心靈,伴您度過美好的午后。

★ S.N.S樂團                           ◎ 10月14日﹝日﹞16︰00

 台南SNS樂團組成於2003年,鍵盤手藍盟資歷豐富,已累積10餘年演出經驗,專精於熱門及爵士音樂現場演出。豐富及多元化的音樂風格,滿足每個愛聽歌的民眾。

幸韻流行爵士樂團                    ◎ 10月20日﹝六﹞16︰00

 由一群熱愛流行音樂的團員所組成,另加入南胡、長笛、電子琴、口琴等樂器合奏。主唱李幸娟老師,台風穩健歌聲甜美,歌唱技巧精湛,曲曲動聽,現場接受點歌,與聽眾們互動。

桂格與麥片                        ◎ 10月21日﹝日﹞16︰00

桂格和麥片搭檔重唱十餘年,默契十足,擅長民歌、抒情、搖滾、國臺語歌曲、英文老歌。兩人從屏東高雄出道至今,駐唱足跡遍及各縣市。大小型演唱活動經驗豐富。演唱風格純真、自然、親切賣力,就是我們,二人以雙吉他及口琴,唱出屬於我們的悸動。

★ RuRu                             ◎ 10月28日﹝日﹞16︰00

  RuRu(歐鳳如)於1998年出道,原本於各大西餐廳擔任鋼琴師,約2003年結束米蘭珠寶西餐廳演奏之後,由個人室內演奏者,轉為外場演奏,逐漸成為婚禮樂團的鍵盤手兼任造型氣球布置者。在現場演奏中,RuRu除了帶來國台語歌曲和西洋歌曲外,更有古典新奏搭配造型氣球的結合,為大家帶來一連串動聽又可愛的表演。

…………………………………………………………………………………………………………

【展覽】

 昭旺‧玟瑾「大地之愛」戶外景觀雕塑展

◎101.5.18(五)~11.18(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戶外庭園

  來自生活的創作最感動人心,秉持著對人文的關懷,以「家」為出發,始終堅持「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是雕塑家王昭旺‧何玟瑾夫婦從事藝術創作一路走來的理念。

  一位藝術工作者,除熱愛自己的工作並兼顧家庭生計外,同時也肩負著對社會的關懷,這也是一直以來王老師夫婦努力追求的志業。在這冷門耗時、費力的工作中,除了充實專業新知,同時不停留於過去,對未來的創作之路,更是勇於開創新格局與視野。

   此次應本中心邀請將雕塑藝術呈現於戶外庭園,與大自然融合,藉由作品與民眾做心靈的交流。展出的內容有榮獲永康探索公園典藏的公共藝術─「慢活‧自然‧探索大地」,及以親情刻劃母愛光輝的「哺育之恩」、「闔家平安」、「希望之歌」、「慈愛」等十餘件作品在美化生活環境的同時,也能鼓舞人心,帶給人們一份溫馨安定的藝術饗宴。

………………………………………………………………………………………………………

臺南市南瀛書法學會101年度會員作品聯展

101.10.3(三)~10.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臺南市南瀛書法學會( 於民國100年8月4日核准成立,因配合縣市合併而更名 ),原名臺南縣書法學會,成立於民國67年,由洪文漲先生擔任第一屆創會理事長,迄今已34周年,會員達190餘名,每年至本市各藝文中心舉辦會員聯展,會員經由聯展而能相互觀摩切磋,展現個人風格與特色,不斷追求成長創新。

   現任理事長楊金水帶領不同領域成員卻都是愛好書法之同道,將於歸仁文化中心舉辦聯展,本次作品約百餘件,內容以真、草、隸、篆等各書體來呈現,都是會員的精心傑作。敬請社會賢達人士與愛好書法藝術者,蒞臨會場參觀指正。

………………………………………………………………………………………………………

南大附聰師生作品展

101.10.3(三)~10.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為慶祝創校123週年校慶,假本中心舉辦師生作品展,此次展出以本校高職部美工科、家政科和綜合職能科之學生作品為主。

   美工科的同學以基礎素描、水彩、陶藝、傳統彩繪為主。綜合職能科則以招收智能障礙的學子為主,這些學子智能障礙的程度有別,然而在南大附聰教師的指導下,克服了身體上的限制,在手工藝上也有很好的表現,另外還指導學生學習烘焙技巧,目前已有多位學生通過烘焙丙級證照考試。

   此次展出內容豐富,會中並備有小點心,提供參觀的來賓和長官、朋友品嚐,而這些小點心是該校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所完成的,證明老師上課的用心和同學們學習的成果。南大附聰為推動文化藝術不遺餘力,此次展出讓社會大眾認識該校推動特殊教育的成果;屆時歡迎畢業校友、家長、關心身心障礙學生藝術潛能的社會各界專家、學者、師友、社區人士,一起來關心、一起來發現、一起來給這些天使們鼓勵,有您的參與,這個活動會更具意義,歡迎您!

………………………………………………………………………………………………………

劉弘宇油畫個展

101.10.17(三) ~1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劉弘宇,府城藝術家,1967年出生 ,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擅長油畫、素描、粉彩。繪畫是其今生最大的興趣與工作。

   自幼就喜歡大自然美妙事物的他,將其內心的意念與技巧展現於畫布上。在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皆是其創作的題材。日常生活中的見聞閱歷更豐富他在繪畫上的表現。

   每一幅畫都是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令人驚艷又大開眼界。透過其畫筆,我們感受到他對所處時空環境敏銳的觀察與用心的感受。

   在這深秋的季節裡,淡淡楓葉香瀰漫在空氣中,似乎提醒著我們要放慢腳步,靜靜地感受其美好。知性的您不妨撥空走一趟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來欣賞『劉弘宇油畫展』,您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林玉堂野鳥生態攝影展

101.10.17(三) 1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自稱是「追鳥人」的林玉堂,攝影是他從小的興趣,透過拍攝過程,養成對大自然的喜愛,也因為對大自然與攝影的熱愛,才有一幅幅動人的野鳥生態攝影作品。他認為拍攝野鳥世界最迷人之處,是每隻鳥幾乎是一輩子唯一一次見到牠,不論是冬候鳥、夏候鳥、或是台灣特有種鳥類,第二次再見到牠的機率十分低,所以所以每一幅作品、每一個鏡頭皆是得來不易,因此每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林玉堂的心血之作。  

   林玉堂因為野鳥攝影,瞭解到生態對大家的重要,希望借助展覽,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一窺野鳥及生態世界,因為大自然就在你、我的身邊,林玉堂的野鳥生態攝影,紀錄了許多鳥類的千姿百態,歡迎喜愛攝影、喜愛自然生態的朋友蒞臨欣賞!

…………………………………………………………………………………………………………

2012台南精神健康學苑—電影賞析 ※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影片名稱︰海洋天堂

活動時間︰2012年10月6日(六)10︰00

大    綱︰有愛……哪裡都是天堂

  二十二歲的大福,是個先天自閉症孩子,雖然目光呆呆的,老是重複著別人的話,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在家中又總愛把雜物擺得井然有序。大福的爸爸王心誠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加上街坊街里心懷憐惜,常送上食物和玩具,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

  心誠心裡明白,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大福,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比他所想的還來得快,心誠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他唯一不捨和眷戀的就是他的寶貝兒子大福,忍住心中傷痛的心誠,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這個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加緊密,也更珍惜每一段相處的時光…。

…………………………………………………………………………………………………………

【電影欣賞會】※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10月13日(六)10︰00

片  名︰夏綠蒂的網

大  綱︰描述一隻小豬發現世上最偉大的力量是堅定不移的友誼。韋柏是一隻原本要被主人丟棄,毫不起眼的小豬,其它的農莊動物都覺得他太天真也太傻了,除了住在屋椽的蜘蛛夏綠蒂以外,只有夏綠蒂把他當成一個好朋友。當其他的農莊動物說出韋伯即將面臨遭到屠宰的命運之後,似乎只有奇蹟出現才能救他一命,但是夏綠蒂決心拯救韋柏一命。她在她的蜘蛛網上織出一句話,說服農莊主人是一隻〝了不起的豬〞值得讓他活下去。

…………………………………………………………………………………………………………

時  間︰101年10月20日(六)10︰00

片  名︰快樂腳

大  綱︰在冰天雪地一望無際的南極洲冰原,每一隻企鵝都靠美妙清脆的歌聲來尋找他()的心靈伴侶,要是不會唱歌的話,恐怕就一無是處囉,但是這種機率幾乎連百萬分之一都不到,可是波波卻不幸地是那百萬分之一的小企鵝,他的歌聲是全世界最難聽的,不過他卻是一個天生的踢踏舞高手,每當他高興的時候,他的腳總會不由自主的踏出快樂的旋律,但是這樣的才能卻被他的族人們認為是一種奇怪的行為,每次他高興踏著舞步的時候,總是被族中的長老們冷眼對待,更有長老認為這是族裡漁獲減少的天譴之一。

…………………………………………………………………………………………………………

時  間︰101年10月27日(六)10︰00

片  名︰不願面對的真相

大  綱︰我們坐在一枚定時炸彈上面,如果全世界大多數的科學家是正確的,人類只有十年的時間避免一場大災難,足以讓地球的氣候系統一片大亂,造成嚴重的氣候遽變,包括極端的氣候變化、水災、旱災、流行性傳染病大量散播以及致命熱浪,災情之嚴重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而且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如果這聽起來像杞人憂天,請重新考慮一次。

…………………………………………………………………………………………………………

玩繪本親子遊戲】※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不要嚇到獅子A版—珍珍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時間︰101年10月7日(日)10︰00

 不要嚇到獅子B版—小紅帽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時間︰101年10月21日(日)10︰00

 大  綱︰小狗一心想要到動物園看動物,但是警衛先生卻說︰「小狗會嚇到獅子」而不准牠進去,可憐的小狗難過的不得了。聰明的主人想看一個好主意,把小狗打扮成一個穿洋裝、戴太陽眼鏡和手套的小女孩,進了動物園…直到遇見調皮搗蛋的猴子,剝光了小狗身上的衣著,害小狗汪汪大叫,趕快和主人跑回家。

…………………………………………………………………………………………………………

玩繪本親子DIY】※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10月28日(日)10︰00

 月亮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繪  本︰樹爺爺

 大  綱︰暴風雨要來了,年邁的樹爺爺決心要守護他美麗的花園,最後,樹爺爺善良的心靈和面對困難的勇氣使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

Apple姐姐說故事】※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10月14日(日)10︰00

 蘋果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繪  本︰媽媽,買綠豆

 大  綱︰孩子陪媽媽買菜,買回綠豆,煮綠豆湯、種綠豆...,整個過程清楚明晰。中間插入母子家常生活情感,真實感很強,也使故事性加濃,可吸引孩子注意。一袋綠豆,可帶來如許生活情趣,作者善於從平凡中取材,頗具功力。

…………………………………………………………………………………………………………

臺灣囡仔趣味館(兒童版)網站http://g004.g-lead.com.tw/

 ………………………………………………………………………………………………………

講座】※ 二樓國際會議廳

 時  間︰101年10月6日(六)14︰00

 講  題︰歷史文化與精神健康

 講  師︰台窩灣民居歐財榮

…………………………………………………………………………………………

 時  間︰101年10月28日(日)09︰30

 講  題︰孩子生命中的界線-----父母的管教之道

 講  師︰蔡欣昱 老師

 大  綱︰探討如何在家中培養小小孩的獨立性,從「他律」轉變到「自律」的自主學習、生活常規的建立、情緒管理的方法;以及親子共讀的方法、技巧和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