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昭旺‧玟瑾「大地之愛」戶外景觀雕塑展

◎101.5.18(五)~11.18(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戶外庭園

  來自生活的創作最感動人心,秉持著對人文的關懷,以「家」為出發,始終堅持「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是雕塑家王昭旺‧何玟瑾夫婦從事藝術創作一路走來的理念。

  一位藝術工作者,除熱愛自己的工作並兼顧家庭生計外,同時也肩負著對社會的關懷,這也是一直以來王老師夫婦努力追求的志業。在這冷門耗時、費力的工作中,除了充實專業新知,同時不停留於過去,對未來的創作之路,更是勇於開創新格局與視野。

   此次應本中心邀請將雕塑藝術呈現於戶外庭園,與大自然融合,藉由作品與民眾做心靈的交流。展出的內容有榮獲永康探索公園典藏的公共藝術─「慢活‧自然‧探索大地」,及以親情刻劃母愛光輝的「哺育之恩」、「闔家平安」、「希望之歌」、「慈愛」等十餘件作品在美化生活環境的同時,也能鼓舞人心,帶給人們一份溫馨安定的藝術饗宴。

………………………………………………………………………………………………………

臺南市南瀛書法學會101年度會員作品聯展

101.10.3(三)~10.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臺南市南瀛書法學會( 於民國100年8月4日核准成立,因配合縣市合併而更名 ),原名臺南縣書法學會,成立於民國67年,由洪文漲先生擔任第一屆創會理事長,迄今已34周年,會員達190餘名,每年至本市各藝文中心舉辦會員聯展,會員經由聯展而能相互觀摩切磋,展現個人風格與特色,不斷追求成長創新。

   現任理事長楊金水帶領不同領域成員卻都是愛好書法之同道,將於歸仁文化中心舉辦聯展,本次作品約百餘件,內容以真、草、隸、篆等各書體來呈現,都是會員的精心傑作。敬請社會賢達人士與愛好書法藝術者,蒞臨會場參觀指正。

………………………………………………………………………………………………………

南大附聰師生作品展

101.10.3(三)~10.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為慶祝創校123週年校慶,假本中心舉辦師生作品展,此次展出以本校高職部美工科、家政科和綜合職能科之學生作品為主。

   美工科的同學以基礎素描、水彩、陶藝、傳統彩繪為主。綜合職能科則以招收智能障礙的學子為主,這些學子智能障礙的程度有別,然而在南大附聰教師的指導下,克服了身體上的限制,在手工藝上也有很好的表現,另外還指導學生學習烘焙技巧,目前已有多位學生通過烘焙丙級證照考試。

   此次展出內容豐富,會中並備有小點心,提供參觀的來賓和長官、朋友品嚐,而這些小點心是該校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所完成的,證明老師上課的用心和同學們學習的成果。南大附聰為推動文化藝術不遺餘力,此次展出讓社會大眾認識該校推動特殊教育的成果;屆時歡迎畢業校友、家長、關心身心障礙學生藝術潛能的社會各界專家、學者、師友、社區人士,一起來關心、一起來發現、一起來給這些天使們鼓勵,有您的參與,這個活動會更具意義,歡迎您!

………………………………………………………………………………………………………

劉弘宇油畫個展

101.10.17(三) ~1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劉弘宇,府城藝術家,1967年出生 ,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擅長油畫、素描、粉彩。繪畫是其今生最大的興趣與工作。

   自幼就喜歡大自然美妙事物的他,將其內心的意念與技巧展現於畫布上。在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皆是其創作的題材。日常生活中的見聞閱歷更豐富他在繪畫上的表現。

   每一幅畫都是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令人驚艷又大開眼界。透過其畫筆,我們感受到他對所處時空環境敏銳的觀察與用心的感受。

   在這深秋的季節裡,淡淡楓葉香瀰漫在空氣中,似乎提醒著我們要放慢腳步,靜靜地感受其美好。知性的您不妨撥空走一趟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來欣賞『劉弘宇油畫展』,您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林玉堂野鳥生態攝影展

101.10.17(三) 1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自稱是「追鳥人」的林玉堂,攝影是他從小的興趣,透過拍攝過程,養成對大自然的喜愛,也因為對大自然與攝影的熱愛,才有一幅幅動人的野鳥生態攝影作品。他認為拍攝野鳥世界最迷人之處,是每隻鳥幾乎是一輩子唯一一次見到牠,不論是冬候鳥、夏候鳥、或是台灣特有種鳥類,第二次再見到牠的機率十分低,所以所以每一幅作品、每一個鏡頭皆是得來不易,因此每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林玉堂的心血之作。  

   林玉堂因為野鳥攝影,瞭解到生態對大家的重要,希望借助展覽,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一窺野鳥及生態世界,因為大自然就在你、我的身邊,林玉堂的野鳥生態攝影,紀錄了許多鳥類的千姿百態,歡迎喜愛攝影、喜愛自然生態的朋友蒞臨欣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