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南精神健康學苑—電影賞析 ※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影片名稱︰海洋天堂

活動時間︰2012年10月6日(六)10︰00

大    綱︰有愛……哪裡都是天堂

  二十二歲的大福,是個先天自閉症孩子,雖然目光呆呆的,老是重複著別人的話,但在水裡卻異常地靈巧,在家中又總愛把雜物擺得井然有序。大福的爸爸王心誠在水族館工作,對兒子日夜照料,呵護備至,加上街坊街里心懷憐惜,常送上食物和玩具,兩父子過的日子還算快樂。

  心誠心裡明白,他總有一天會離開大福,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比他所想的還來得快,心誠被醫生宣告罹患癌症,即將離開人世的他唯一不捨和眷戀的就是他的寶貝兒子大福,忍住心中傷痛的心誠,決定在僅存的時間裡,教會大福如何穿衣服、學習認路,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懂得如何獨立生活,在這個過程這對父子的心更加緊密,也更珍惜每一段相處的時光…。

…………………………………………………………………………………………………………

【電影欣賞會】※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10月13日(六)10︰00

片  名︰夏綠蒂的網

大  綱︰描述一隻小豬發現世上最偉大的力量是堅定不移的友誼。韋柏是一隻原本要被主人丟棄,毫不起眼的小豬,其它的農莊動物都覺得他太天真也太傻了,除了住在屋椽的蜘蛛夏綠蒂以外,只有夏綠蒂把他當成一個好朋友。當其他的農莊動物說出韋伯即將面臨遭到屠宰的命運之後,似乎只有奇蹟出現才能救他一命,但是夏綠蒂決心拯救韋柏一命。她在她的蜘蛛網上織出一句話,說服農莊主人是一隻〝了不起的豬〞值得讓他活下去。

…………………………………………………………………………………………………………

時  間︰101年10月20日(六)10︰00

片  名︰快樂腳

大  綱︰在冰天雪地一望無際的南極洲冰原,每一隻企鵝都靠美妙清脆的歌聲來尋找他()的心靈伴侶,要是不會唱歌的話,恐怕就一無是處囉,但是這種機率幾乎連百萬分之一都不到,可是波波卻不幸地是那百萬分之一的小企鵝,他的歌聲是全世界最難聽的,不過他卻是一個天生的踢踏舞高手,每當他高興的時候,他的腳總會不由自主的踏出快樂的旋律,但是這樣的才能卻被他的族人們認為是一種奇怪的行為,每次他高興踏著舞步的時候,總是被族中的長老們冷眼對待,更有長老認為這是族裡漁獲減少的天譴之一。

…………………………………………………………………………………………………………

時  間︰101年10月27日(六)10︰00

片  名︰不願面對的真相

大  綱︰我們坐在一枚定時炸彈上面,如果全世界大多數的科學家是正確的,人類只有十年的時間避免一場大災難,足以讓地球的氣候系統一片大亂,造成嚴重的氣候遽變,包括極端的氣候變化、水災、旱災、流行性傳染病大量散播以及致命熱浪,災情之嚴重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而且完全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如果這聽起來像杞人憂天,請重新考慮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