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101年11月節目表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

 http://lustration.g-lead.com.tw/

 711歸仁信義南路78號

 Tel:06-3306505   Fax:06-3307512

【服務時間】8:00~17:30

【美術館 開館時間】每週二~日9:00~17:00

【臺灣囡仔趣味館 開館時間】每週二~日9:00~12:00   13:30~17:00

  休館時間︰週一全天。

2012年終身學習嘉年華會暨「藝起來˙文創市集」

活動時間:1011124()下午3點至6

活動地點:歸仁文化中心廣場

活動內容:

(一)爵士搖滾舞台:邀請幸韻樂團現場Life秀,並爲活動開幕熱場。

(二)「歡樂舞台」動態展演:腰瘦肚皮舞、日語歌曲演唱、卡拉OK班、烏克麗麗演奏、兒

      童美語班演唱、珠心算班現場心算展演、電子琴、太極導引班示範教學、長笛班、瑜

      珈班、國際標準班、爵士韻律班、二胡班、吉他班等班別展演。

(三)「藝起來˙文創市集」:

     1.手工藝DIY體驗:歐風彩繪班、拼布班、吸管工藝、竹編工藝、原住民工藝等DIY

      體驗活動。憑活動DM體驗券可免費體驗DIY活動及籃球高手投籃活動乙次,每攤位

      限額30位,額滿截止。

     2.靜態展覽:水墨國畫班、書法班、漫畫班、日語班日本文化介紹、綠生活班現場教學

       示範、寫作班、烏克麗麗等班學員作品成果展覽。

…………………………………………………………………………………………………………

【演藝】

《百年心香-聖母的故事》-大唐民族舞團

演出日期:101年11月10日(六)19:30(19:00觀眾進場)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500/300/200

售票資訊:兩廳院售票系統、臺南市立文化中心服務台、大唐民族舞團

  台灣民間流傳許多林默娘生前和昇天後的神話故事,這些傳說也讓媽祖成為人們心中戰勝大自然的一種精神力量。媽祖主要神跡是救濟海上遇難之生民。據傳,媽祖有隨從,千里眼、順風耳,能解救於千里之外。連續五年獲得台南市傑出演藝團隊殊榮的大唐民族舞團,101年的年度公演將媽祖ㄧ生的傳奇事蹟與家喻戶曉的經典故事,以舞劇的型態詮釋媽祖來台350年對台灣民間信仰的影響力,以及其豎立於民心的文化意涵,以藝陣融合音樂舞蹈劇場的概念,透過跨領域的藝類,結合舞蹈肢體的韻味,達到音樂舞蹈劇場的效果,營造視覺與聽覺的創意新體驗。

………………………………………………………………………………………………………

《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演出日期:101年11月13日(二)~11月15日(四)9:00~17:0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免票入場(參觀人員不得於比賽進行中離席或交談)

為培養學生音樂興趣,提昇音樂素養並加強各級學校音樂教育,以達音樂全面性發展,藉以提高生活品質。

………………………………………………………………………………………………………

《20週年感恩紀念音樂會》-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
演出日期:101年11月18日(日)15:00(14:30觀眾進場)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索票入場

  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走過20週年,歌聲回蕩校園,穿越鐵窗,走進偏鄉,溫暖災區各地,團員用歌聲實現自我,服務社會,每年以舉辦紀念與感恩的音樂會方式,定於11月18日下午3:00假歸仁文化中心演出,回饋社會各界,對視障團的支持與肯定。

  今年通過市政府文化局徵選為傑出團隊,團員除了展現精湛的歌藝外,同時也將節目穿插器樂小組演奏,讓音樂會的氣氛更生動活潑,豐富多元,曲目包括耳熟能詳的隱形的翅膀、高山組曲-阿里山之歌外另發表黃南海與莊柏林先生的創作自汝離開了後、等待、杆轆及一支草等台灣藝術歌曲,視障團員用心與歌期待拉近與愛樂者的距離,歡迎索票聆賞。

………………………………………………………………………………………………………

《世紀新樂聲-黃南海創作發表會》-台南市愛樂合唱團
演出日期:101年11月24日 (六) 19:30(19:00觀眾進場)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票    價:索票入場

  鑽研陶淵明思想的行家-喻翔安老師,將其最菁華的新語詩創作與與黃南海結緣,繼而產生「中國當代抒情歌曲集」。喻老師的詩風恬淡優雅,淺而有味,易誦易吟,搭配黃南海博士爽朗豪放,節奏錯落有致的鋪排,形成一種典雅帶有東方韻味的特殊曲風。喻老師作古多年,然其詩作曖曖內含光,獨留心曲空追憶,因而將塵封的昔日之作,一併發表,讓更多愛詩文與愛樂者,共同重溫田園風情,嶄露馨香的幽蘭樂曲。

………………………………………………………………………………………………………

【廣場】

【紅瓦飄香音樂饗宴】----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廣場(如遇雨天,演出節目取消。)

紅色炸彈爵士樂團     ◎ 11月03日﹝六﹞16︰00

 成立於2004年的夏天,由一位剛退伍的鍵盤手所創立。原本團名叫Blue Night 樂團,因演出時喜歡和台下朋友有所互動,表演從舒情歌曲.熱情拉丁.爵士藍調.時下流行和鄉土民歌等等. 都會有不同方式呈現。也因有時會受邀到婚禮宴會演出,所以從2008年正式改名為紅色炸彈爵士樂團,希望紅色炸彈一詞能給台下朋友有幸福的感覺,也希望借由音樂的傳遞能夠讓大家擁有更快樂的心情!

小愉兒               ◎ 11月04日﹝日﹞16︰00

 一把簡簡單單的吉他,卻能彈奏出言語無法表達的情感,彷彿藉著樂音,與您訴說這人間百態,小愉兒的歌聲甜美,帶著濃郁的情感,具有獨特的愉氏風格。

呆呆                 ◎ 11月10日﹝六﹞16︰00

 呆呆是有機店的經營者也是呆呆熊樂團的團長,擅長電子琴跟吉他彈唱,但自從罹患口腔癌後,我知道唯有徹底改變生活現況..才能避免病情擴散,所以5年前開始騎機車背把吉他,到處街頭彈唱,自由自在放鬆自己隨緣打賞,尋求生命的出路。擅長彈唱國語老歌、台灣民謠、校園民歌、還有自創曲。只是想給自己一個名份、一份動力、還有一份堅持,同時也希望對社會能起點教化作用,生命總會尋找出路,呆呆正尋尋覓覓著。

★ 50樂團               ◎ 11月17日﹝六﹞16︰00

50樂團”是由一群事業有成、韻味猶存,熱愛歌唱街頭表演藝術的人士結合組成,表演曲風以國、台、日的懷念老歌為主,搭配現代樂團的爵士流行風,創造熱情活潑又浪漫的街頭音樂表演風格。本樂團(原名藍鷹樂團)常受邀於各類型活動中演出﹝如市府文化觀光處舉辦的音樂藝文活動、文化中心星光音樂廣場…等﹞,提供喜愛音樂的府城鄉親有一個浪漫懷古又閒情的饗宴

十一郎               ◎ 11月18日﹝日﹞16︰00

 11郎是位專業教練也是專業歌手,現場演出功力精喜歡將說、學、逗、唱融入歌曲之中,擅長國台語經典.流行等歌曲演唱,輕鬆的即興演出,與您同樂,亦達到身心抒解之功效!

小橘子爵士樂團        ◎ 11月25日﹝日﹞16︰00

 小橘子樂團,累積超過上百場的演出經驗,〝品質〞是我們一貫的堅持,〝專業〞是我們不變的態度!獨特的音樂風格,舉凡古典、流行、爵士、探戈、世界民謠都是我們擅長演奏的範圍,絕對能滿足每一雙挑剔的耳朵,為您營造美好的氣氛,打造永恆的回憶!

…………………………………………………………………………………………………………

吳樂天台語文學講古

演出日期:101年11月11日(日) 18︰30

演出地點: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廣場/免費

演出日期:101年11月04日(日) 18︰30

演出地點:關廟山西宮-廣場/免費

  吳樂天先生深感於台灣本土語言藝術的之先驅者,且自認既因講古而樹立聲名,自當更加積極回饋於鄉土文化及傳承正港的臺灣精神,因此於2011年8月正式收國立東華大學民間文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中山醫學大學講師吳國禎為唯一弟子,一對一深入傳承講古藝術,並勉勵愛徒當以「講古藝術的薪傳人」自期;同時亦在好友知名體育記者吳清和先生的建議下,積極籌劃復出事宜,而其重回講古舞台的首站,就選在故鄉母土臺南地區,故事內容也將自廖添丁、紅龜與台南府城小吃的一段淵源說起,諸如虱目魚湯、菜粽等在地美食,都將出現在此次「吳樂天重回故鄉」巡迴講古的故事中。

…………………………………………………………………………………………………………

【展覽】

昭旺‧玟瑾「大地之愛」戶外景觀雕塑展

◎101.5.18(五)~11.18(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戶外庭園

  來自生活的創作最感動人心,秉持著對人文的關懷,以「家」為出發,始終堅持「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是雕塑家王昭旺‧何玟瑾夫婦從事藝術創作一路走來的理念。

  一位藝術工作者,除熱愛自己的工作並兼顧家庭生計外,同時也肩負著對社會的關懷,這也是一直以來王老師夫婦努力追求的志業。在這冷門耗時、費力的工作中,除了充實專業新知,同時不停留於過去,對未來的創作之路,更是勇於開創新格局與視野。

  此次應本中心邀請將雕塑藝術呈現於戶外庭園,與大自然融合,藉由作品與民眾做心靈的交流。展出的內容有榮獲永康探索公園典藏的公共藝術─「慢活‧自然‧探索大地」,及以親情刻劃母愛光輝的「哺育之恩」、「闔家平安」、「希望之歌」、「慈愛」等十餘件作品。在美化生活環境的同時,也能鼓舞人心,帶給人們一份溫馨安定的藝術饗宴。

………………………………………………………………………………………………………

劉弘宇油畫個展

◎101.10.17(三) ~1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劉弘宇,府城藝術家,1967年出生 ,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擅長油畫、素描、粉彩。繪畫是其今生最大的興趣與工作。

  自幼就喜歡大自然美妙事物的他,將其內心的意念與技巧展現於畫布上。在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皆是其創作的題材。日常生活中的見聞閱歷更豐富他在繪畫上的表現。

每一幅畫都是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令人驚艷又大開眼界。透過其畫筆,我們感受到他對所處時空環境敏銳的觀察與用心的感受。

  在這深秋的季節裡,淡淡楓葉香瀰漫在空氣中,似乎提醒著我們要放慢腳步,靜靜地感受其美好。知性的您不妨撥空走一趟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來欣賞『劉弘宇個人油畫展』,您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林玉堂野鳥生態攝影展

◎101.10.17(三) ~1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自稱是「追鳥人」的林玉堂,攝影是他從小的興趣,透過拍攝過程,養成對大自然的喜愛,也因為對大自然與攝影的熱愛,才有一幅幅動人的野鳥生態攝影作品。他認為拍攝野鳥世界最迷人之處,是每隻鳥幾乎是一輩子唯一一次見到牠,不論是冬候鳥、夏候鳥、或是台灣特有種鳥類,第二次再見到牠的機率十分低,所以所以每一幅作品、每一個鏡頭皆是得來不易,因此每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林玉堂的心血之作。

  林玉堂因為野鳥攝影,瞭解到生態對大家的重要,希望借助展覽,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一窺野鳥及生態世界,因為大自然就在你、我的身邊,林玉堂的野鳥生態攝影,紀錄了許多鳥類的千姿百態,歡迎喜愛攝影、喜愛自然生態的朋友蒞臨欣賞!

………………………………………………………………………………………………………

陳秀君創作展

◎101.11.7(三) ~11.25(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喜愛藝術與自由創新的陳秀君老師,自民德國中退休後更能恣意揮灑所學,從熱愛的陶藝轉而致力於水墨畫竹與油畫創作的探究,70歲的陳秀君老師一路走來悠然自得,輕鬆自在與水墨、油畫共徜徉。

  陳秀君回憶年幼時生性好動,熱愛創新,所以大學時期所學的工藝科系很合乎自已的個性。畢業後接著進入職場擔任國中三十餘年的工藝教師,每天沈浸於陶藝藝術的瓶瓶罐罐中,日日悠遊於自我創作中。退休後,陳秀君與精通水墨畫、又是畫竹寫意的蔡雪貞老師習畫,每日花4、5小時習畫,從畫竹子細枝慢慢學起,悠遊在竹與水墨的世界裡。

  先前最喜愛的陶藝始終是陳秀君的生活重心,可是卻一直無法脫離創作的瓶頸,內心倍感挫折,但在學習水墨畫後,變得氣定神閑,作品隨心應手,經常腦海浮出構想即可畫出一幅美麗的作品,活然躍現竹的美感與瀟灑於紙上,使觀賞的人玩味再三,每一幅作品都值得您細細品味。

………………………………………………………………………………………………………

新營美術學會會員聯展

◎101.11.7(三) ~11.25(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新營美術學會是民國七十二年,新營地區一群熱衷藝術,學有專長,志同道合的藝術工作同仁,在教學之餘所發起的繪畫組織。

  當時的這群人,本着以藝會友,美化人生,移風化俗,改善社會風氣為目標,而結合在一起。每年將自已的精心創作定期展出,並籌印成冊,獲得社會熱烈的迴響,讚譽有加。

  歲月如梭,該會成立迄今己屆滿29年了。緬懷這消逝的晨光,會員執着於一種共識,竭力全心靈的表現自已,追求心中完美的藝術憧憬,達到當初的目標。因基於這種追求突破的主觀上的認同。在今年該會成員又增加幾位年青的藝術精英,朝著既定目標邁進。展出內容相當豐富有油畫、水彩、水墨、書法等。參展者有黄步進、周博尚,蔡朝樹、黄明賢、方燦榮、陳炎清、楊彩雲、李寶文、沈英傑、吳清輝、曾興平、葉敏瑞、歐益豪、莊慶芳、吳蓮珠、蘇新雄、劉靜芳、胡進義等,歡迎藝術同好共襄盛舉。

………………………………………………………………………………………………………

臺南市鳳凰書畫學會聯展

◎101.11.28(三) ~12.9(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二、三畫廊

  臺南鳳凰書畫學會是由原任中山大學副校長、現任長榮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林博士財源與中西彩墨畫家蔡雪貞教授現任東方設計學院伉儷,為讓一群充滿創造力與生命力的學生,有互相觀賞觀摩機會,而於2005年5月成立的一個師生聯展畫會。

  臺南市鳳凰書畫學會成立的時間雖短,會員們的作品卻十分豐富精采,在現任理事長蔡雪貞的悉心指導下,會員們已在臺南社教館、臺南市議會、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成功大學圖書館藝廊、永康社教館等地聯展,且深獲好評!會員包括家庭主婦、老師以及退休公務員等,每天都抱著快樂的學習態度認真作畫,會員們不求名利,只希望用手中的彩筆揮灑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色彩!本次展出的作品均為會員們的得意之作,包括國畫、水彩、油畫、書法等多樣的內容,各有不同的風格,希望藉著這次的展覽活動,與各界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互相交流、欣賞!

…………………………………………………………………………………………………………

南影抉擇-2012南方影展社區電影講座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影片名稱︰鄉蟲(9)、大怪獸台灣上陸(51分)

活動時間︰2012年11月10日(六)10︰00

大    綱︰

鄉蟲身處台灣聯考制度下的一名學生,於某天早晨發現自己突然變身成一隻蟲,雙親都無法接受他的處境,將之關閉於房內餵養。改編自卡夫卡的小說《變形記》,以水墨動畫的手法重新詮釋。

大怪獸台灣上陸從小對日本電影怪獸「哥吉拉」有極大興趣。並期待能繼續用各種形式來研究並創作怪獸。曾經有一段時光,在充斥盜版的世界裡,我們一邊看著怪獸一邊成長;但當我們真正長大的時候,怪獸卻消失於印象中……之後的某一天,有位老師在課堂上說,創作來自於忽視的過去,就這樣,我開始試著接觸一個和我一樣成年的怪獸迷……。

…………………………………………………………………………………………………………

【電影欣賞會】※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11月03日(六)10︰00

片  名︰料理鼠王

大  綱︰一隻名叫小米的小老鼠,雖然受限於”先天的條件”,即使他的家人總是喜歡嘲笑他愛做白日夢,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成為一位頂尖的廚師。當小米意外來到美食之都巴黎,他發現他居然處於他的偶像-食神創立的美食餐廳的地底下,簡直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然而,你可以想像當一隻老鼠出現在巴黎頂尖餐廳,會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因緣際會之下,小米結識了在廚房打雜的學徒小林,為了追逐共同的夢想,兩個人形成了絕妙的團隊。笨拙的小林加上膽大包天的小米,衍生出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故事,一人一鼠的組合幾乎把巴黎美食界搞的天翻地覆!在過程中,小米不但體會到親情、友誼的重要性,也發現自己必須面臨人生的抉擇,他是要選擇回到家人身邊,還是繼續追逐廚師夢?

…………………………………………………………………………………………………………

時  間︰101年11月17日(六)10︰00

片  名︰鼠來寶

  綱︰三隻超有天份的花栗鼠艾文、賽門和喜多,偶然巧遇潦倒的作曲家大衛塞維爾,他們二話不說就霸佔大衛的房子,為了說服大衛讓牠們住下,三隻花栗鼠也展露天份,原來牠們不僅會說話,還很會唱歌。很快地,三隻花栗鼠就唱出名號,大衛不僅為牠們創作詞曲,還身兼父職照顧牠們。只是花栗鼠走紅後也開始拿蹺,甚至挑釁大衛,處處向他找碴。不過,三隻花栗鼠終究體認到,那段和大衛同住一個屋簷下,像一家人的生活,遠比一切功名都更加甜蜜幸福。

…………………………………………………………………………………………………………

時  間︰101年11月24日(六)10︰00

片  名︰長江七號

  綱︰一位窮困潦倒的父親帶著兒子小狄住在一棟破屋裏,一家全靠老爸做苦力維生,還常常到處撿破爛當家用。但望子成龍的爸爸,還是咬緊牙關讓小狄讀明星學校,並不惜賣命掙錢支付高額的學費;而小狄也因家境清寒之故,經常成為師生取笑欺負的對象,惟獨美麗善良的袁老師對他始終關愛有加,不離不棄。看著同學開心的玩著新科技玩具狗“長江一號”,眼紅的小狄成天也吵著父親想買一隻來陪伴。禁不住兒子的要求,口袋空空的老爸只好把從垃圾堆裏撿到的塑膠球帶回家當禮物。沒想到,這顆球不但變身成一隻可愛的外星生物,還身懷眾人意想不到的超能力!欣喜若狂的小狄將這個新朋友命名為“長江七號”,並偷偷瞞著父親和同學將它帶到學校作伴,期望小巧玲瓏但看似能力非凡的長江七號能幫他教訓欺人太甚的同學,以及解決學校裡所有疑難雜症。父子兩人悲苦的命運真的會因為外星生物長江七號的降臨而改變嗎?

…………………………………………………………………………………………………………

玩繪本親子遊戲】※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野狼對月亮說什麼A版—糖果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時間︰101年11月4日(日)10︰00

 野狼對月亮說什麼B版—賴床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時間︰101年11月18日(日)10︰00

 大  綱︰野狼肚子餓。他吞下了一隻綿羊、一隻雞、一隻豬……但這些動物在他的肚子裡開同樂會呢!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告訴小朋友,這場盛大的同樂會為何結束,還有野狼為什麼總是對著月亮哀號。不同的創意思考可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

…………………………………………………………………………………………………………

玩繪本親子DIY】※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11月25日(日)10︰00

 甜蜜蜜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繪  本︰飛上天空的綿羊

 大  綱︰故事中的綿羊,一直擁有飛上天空的夢想。在動物朋友們的幫助下,終於達成了夢想。人生有夢想,而且找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向著夢想出發,是多麼快樂的事情啊。

…………………………………………………………………………………………………………

Apple姐姐說故事】※ B1臺灣囡仔趣味館  入內請穿襪子【免費入場】

 時  間︰101年11月11日(日)10︰00

 蘋果姐姐&稻草人說故事團隊

 繪  本︰大腳ㄚ跳芭蕾

 大  綱︰貝琳達最喜愛跳芭蕾舞,因此想參加評選加入芭蕾舞團,可是舞團的評審官一口咬定貝琳達腳丫太大,舞不可能跳得好。愛跳芭蕾舞的貝琳達只好到餐廳當服務生。她跟著餐廳樂團的音樂起舞,沒想反而得到觀眾的肯定……。

…………………………………………………………………………………………………………

臺灣囡仔趣味館(兒童版)網站http://g004.g-lead.com.tw/

 ………………………………………………………………………………………………………

講座】※ 二樓國際會議廳

 時  間︰101年11月3日(六)14︰00

 講  題︰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講  師︰署立嘉南療養院臨床心理師杜家興 主任

…………………………………………………………………………………………

 時  間︰101年11月10日(六)14︰00

 講  題︰危機轉生機 威風不中風

 講  師︰張峻斌 教授

 大  綱︰中風的定義及其對健康的危害、腦的結構與功能特性、供應腦部血液的「雙保險」設計、哪些人容易發生腦中風?致病因素+各種誘因=引爆腦中風、控制病因+警惕誘因=預防腦中風造成血壓急劇波動或心腦供血不足者皆為誘因、寒冷刺激為殺手、盛夏需防「熱中風」、不良情緒的刺激、沐浴可誘發腦缺血、如廁解便需慎重…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