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昭旺‧玟瑾「大地之愛」戶外景觀雕塑展

◎101.5.18(五)~11.18(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戶外庭園

  來自生活的創作最感動人心,秉持著對人文的關懷,以「家」為出發,始終堅持「用雙手堆積情感,讓愛與大地結合」是雕塑家王昭旺‧何玟瑾夫婦從事藝術創作一路走來的理念。

  一位藝術工作者,除熱愛自己的工作並兼顧家庭生計外,同時也肩負著對社會的關懷,這也是一直以來王老師夫婦努力追求的志業。在這冷門耗時、費力的工作中,除了充實專業新知,同時不停留於過去,對未來的創作之路,更是勇於開創新格局與視野。

  此次應本中心邀請將雕塑藝術呈現於戶外庭園,與大自然融合,藉由作品與民眾做心靈的交流。展出的內容有榮獲永康探索公園典藏的公共藝術─「慢活‧自然‧探索大地」,及以親情刻劃母愛光輝的「哺育之恩」、「闔家平安」、「希望之歌」、「慈愛」等十餘件作品。在美化生活環境的同時,也能鼓舞人心,帶給人們一份溫馨安定的藝術饗宴。

………………………………………………………………………………………………………

劉弘宇油畫個展

◎101.10.17(三) ~1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劉弘宇,府城藝術家,1967年出生 ,長榮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擅長油畫、素描、粉彩。繪畫是其今生最大的興趣與工作。

  自幼就喜歡大自然美妙事物的他,將其內心的意念與技巧展現於畫布上。在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皆是其創作的題材。日常生活中的見聞閱歷更豐富他在繪畫上的表現。

每一幅畫都是一個動人的生命故事,令人驚艷又大開眼界。透過其畫筆,我們感受到他對所處時空環境敏銳的觀察與用心的感受。

  在這深秋的季節裡,淡淡楓葉香瀰漫在空氣中,似乎提醒著我們要放慢腳步,靜靜地感受其美好。知性的您不妨撥空走一趟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來欣賞『劉弘宇個人油畫展』,您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林玉堂野鳥生態攝影展

◎101.10.17(三) ~11.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自稱是「追鳥人」的林玉堂,攝影是他從小的興趣,透過拍攝過程,養成對大自然的喜愛,也因為對大自然與攝影的熱愛,才有一幅幅動人的野鳥生態攝影作品。他認為拍攝野鳥世界最迷人之處,是每隻鳥幾乎是一輩子唯一一次見到牠,不論是冬候鳥、夏候鳥、或是台灣特有種鳥類,第二次再見到牠的機率十分低,所以所以每一幅作品、每一個鏡頭皆是得來不易,因此每次展出的作品,都是林玉堂的心血之作。

  林玉堂因為野鳥攝影,瞭解到生態對大家的重要,希望借助展覽,讓大家都有機會可以一窺野鳥及生態世界,因為大自然就在你、我的身邊,林玉堂的野鳥生態攝影,紀錄了許多鳥類的千姿百態,歡迎喜愛攝影、喜愛自然生態的朋友蒞臨欣賞!

………………………………………………………………………………………………………

陳秀君創作展

◎101.11.7(三) ~11.25(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喜愛藝術與自由創新的陳秀君老師,自民德國中退休後更能恣意揮灑所學,從熱愛的陶藝轉而致力於水墨畫竹與油畫創作的探究,70歲的陳秀君老師一路走來悠然自得,輕鬆自在與水墨、油畫共徜徉。

  陳秀君回憶年幼時生性好動,熱愛創新,所以大學時期所學的工藝科系很合乎自已的個性。畢業後接著進入職場擔任國中三十餘年的工藝教師,每天沈浸於陶藝藝術的瓶瓶罐罐中,日日悠遊於自我創作中。退休後,陳秀君與精通水墨畫、又是畫竹寫意的蔡雪貞老師習畫,每日花4、5小時習畫,從畫竹子細枝慢慢學起,悠遊在竹與水墨的世界裡。

  先前最喜愛的陶藝始終是陳秀君的生活重心,可是卻一直無法脫離創作的瓶頸,內心倍感挫折,但在學習水墨畫後,變得氣定神閑,作品隨心應手,經常腦海浮出構想即可畫出一幅美麗的作品,活然躍現竹的美感與瀟灑於紙上,使觀賞的人玩味再三,每一幅作品都值得您細細品味。

………………………………………………………………………………………………………

新營美術學會會員聯展

◎101.11.7(三) ~11.25(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新營美術學會是民國七十二年,新營地區一群熱衷藝術,學有專長,志同道合的藝術工作同仁,在教學之餘所發起的繪畫組織。

  當時的這群人,本着以藝會友,美化人生,移風化俗,改善社會風氣為目標,而結合在一起。每年將自已的精心創作定期展出,並籌印成冊,獲得社會熱烈的迴響,讚譽有加。

  歲月如梭,該會成立迄今己屆滿29年了。緬懷這消逝的晨光,會員執着於一種共識,竭力全心靈的表現自已,追求心中完美的藝術憧憬,達到當初的目標。因基於這種追求突破的主觀上的認同。在今年該會成員又增加幾位年青的藝術精英,朝著既定目標邁進。展出內容相當豐富有油畫、水彩、水墨、書法等。參展者有黄步進、周博尚,蔡朝樹、黄明賢、方燦榮、陳炎清、楊彩雲、李寶文、沈英傑、吳清輝、曾興平、葉敏瑞、歐益豪、莊慶芳、吳蓮珠、蘇新雄、劉靜芳、胡進義等,歡迎藝術同好共襄盛舉。

………………………………………………………………………………………………………

臺南市鳳凰書畫學會聯展

◎101.11.28(三) ~12.9(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二、三畫廊

  臺南鳳凰書畫學會是由原任中山大學副校長、現任長榮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林博士財源與中西彩墨畫家蔡雪貞教授現任東方設計學院伉儷,為讓一群充滿創造力與生命力的學生,有互相觀賞觀摩機會,而於2005年5月成立的一個師生聯展畫會。

  臺南市鳳凰書畫學會成立的時間雖短,會員們的作品卻十分豐富精采,在現任理事長蔡雪貞的悉心指導下,會員們已在臺南社教館、臺南市議會、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成功大學圖書館藝廊、永康社教館等地聯展,且深獲好評!會員包括家庭主婦、老師以及退休公務員等,每天都抱著快樂的學習態度認真作畫,會員們不求名利,只希望用手中的彩筆揮灑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色彩!本次展出的作品均為會員們的得意之作,包括國畫、水彩、油畫、書法等多樣的內容,各有不同的風格,希望藉著這次的展覽活動,與各界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互相交流、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