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展覽】

臺南市鳳凰書畫學會會員聯展

◎101.11.28(三)~12.9(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臺南鳳凰書畫學會是由原任中山大學副校長、現任長榮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林博士財源與中西彩墨畫家蔡雪貞教授現任東方設計學院伉儷,為讓一群充滿創造力與生命力的學生,有互相觀賞觀摩機會,而於2005年5月成立的一個師生聯展畫會。

  臺南市鳳凰書畫學會成立的時間雖短,會員們的作品卻十分豐富精采,在現任理事長蔡雪貞的悉心指導下,會員們已在臺南社教館、臺南市議會、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成功大學圖書館藝廊、永康社教館等地聯展,且深獲好評!會員包括家庭主婦、老師以及退休公務員等,每天都抱著快樂的學習態度認真作畫,會員們不求名利,只希望用手中的彩筆揮灑出屬於自己的人生色彩!本次展出的作品均為會員們的得意之作,包括國畫、水彩、油畫、書法等多樣的內容,各有不同的風格,希望藉著這次的展覽活動,與各界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互相交流、欣賞!

…………………………………………………………………………………………………………

董日福世界人間百號油畫展

◎101.12.12(三)~12.23(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從事美術創作六十年的董日福老師,1935年出生於臺南市五條港,早年在戲院畫電影看板、製作戲院平面廣告,奠定了紮實的美術基礎。1958年成大建築系教授郭柏川畫室創立美術研究所,董老師註冊為第一號學生,追隨郭柏川教授習畫15年,且屢在南美展、省展及國內重要美展獲獎,受到各地美術館邀展,同時,薪傳恩師美術教育,卅多年來造就許多藝術人才。

  1985年董老師實踐自助畫遊世界的宏願。廿年來走遍七十八國,深入原始的非洲,見證古文明的遺跡,巡禮先進文明的歐洲藝術,豐富了人生歷練。晚年的轉變來自青年時期浸淫於第八藝術,把電影銀幕的憧憬搬上畫面,創作另一道嶄新題材,讓每幅畫作不重覆,內容多元,充滿戲劇性的效果。

  他畫作的對象大多是勞動者,千張速寫圖像陸續起草完稿,回國創作並舉行二十四次個展及講座。尤其選這12幅複雜組合的百號油畫,題為:「世界人間」以為饗宴,除了體現人與萬物的情感聯繫,還將人類文明樣態深刻呈現出來。在飽含情感的彩筆之下,再渺小的人物,舉手投足之間,都蘊含了無限的魅力與風采。董老師筆下不僅彩繪人生,更有著深刻的悲天憫人的胸懷。於是在他的畫作中,充滿著整個世界,也豐富了整個世界。

講座:失傳的藝術映像

時間:12月16日(日)下午2:00 

…………………………………………………………………………………………………………

筆墨同心--盧火旺、黃美惠書法聯展

◎101.12.12(三)~12.23(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盧火旺、黃美惠伉儷師事張添原老師,一路追隨張添原老師,迄今二、三十年,盧火旺先生字必亮,研習書法、篆刻及甲骨、金文、小篆、楷、隸、行草等各體書法、作品曾獲臺南市府城美展、臺南縣地方美展入選多次,並榮獲臺南縣勞工書法比賽社會組第一名,94年度南部七縣市美術比賽書法類社會組入選。

   黃美惠字必善,個性活潑開朗,由行草入門,並鑽研甲骨、金文、篆等各體書法,喜崇尚自然、不造作,作品曾獲臺南市府城美展、臺南縣地方美展入選多次,2011年並榮獲臺南市地方美展優選。

   夫妻有著相同興趣,同心創作,有筆須有墨,夫妻情深猶如筆與墨之不可分,互相切磋多年,今將平日學習的創作成果,各體書作及篆刻創作,呈現多元且豐富,充分展現出書法藝術之美,期與書法同好切磋。

…………………………………………………………………………………………………………

一脈傳承.創意未來--陳泰元師生聯展

◎101.12.26(三)~102.1.13(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一心只想藉由藝術的彩筆,繪出自我人生的溫馨與美滿。也藉由藝術的創作,提高對藝術的滋潤與涵養。因此每週排定星期六下午為繪畫日,商請陳泰元老師指導,一起作畫並互相切磋琢磨。週六繪畫課成了這群藝術愛好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課題,陳泰元美術館也成了他們每週必到的好地方。

  這群藝術同好在陳老師熱心指導下,幾年來不斷努力創作,作品日益精進。特舉辦此次展覽,將多年的努力成果展現,作品內容豐富,如人生百態,輕點生活中之花花草草為寫生對象,呈現家鄉特有之文化藝術為創作的中心思想。力求展現鄉土之美與文化特質,藉由繪畫讓藝術更貼近生活,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

柯鴻圖的海報世界

◎101.12.27(四)~102.1.6 (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執教於銘傳大學商設系的柯鴻圖老師,繼九月中旬在台北郵政博物館的「郵票設計原圖展」後,首次南下在本中心舉行海報專題創作展。

   柯鴻圖老師是一位全方位的設計師,業界資歷超過卅年,近年轉入設計教育,熱心傳授設計實務。在設計領域裡,他從花布設計、包裝設計、紙品設計、郵票設計、海報設計等,甚至跨界繪畫創作,均廣受注目。其作品在國內曾獲國家平面設計獎、經濟部傑出創意設計獎、文建會文化風格獎等;國外則入選日本富山海報三年展、捷克、法國、墨西哥、香港、韓國等國際海報展與世界包裝之星獎等。

   1992年受邀參與「台灣海報設計聯誼會」,曾任「台灣海報設計協會」、「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長,為推動提升平面設計各類活動付出心力。柯鴻圖的創作素材向來以「本土文化」與「綠色意識」為主軸,提出「文化接枝」的概念,意即呈現傳統與現代結合的新貌。作品中常見留白和簡約的視覺語彙,善以書法筆觸融合象徵符碼,展現了「柯氏人文風格」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