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Exhibition

 

………………………………………………………………………………………………………

 

一脈傳承 . 創意未來--陳泰元師生聯展

 

101. 12. 26(三)~102. 1. 13.(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一心只想藉由藝術的彩筆,繪出自我人生的溫馨與美滿。也藉由藝術的創作,提高對藝術的滋潤與涵養。因此每週排定星期六下午為繪畫日,商請陳泰元老師指導,一起作畫並互相切磋琢磨。週六繪畫課成了這群藝術愛好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課題,陳泰元美術館也成了他們每週必到的好地方。

 

        這群藝術同好在陳老師熱心指導下,幾年來不斷努力創作,作品日益精進。特舉辦此次展覽,將多年的努力成果展現,作品內容豐富,如人生百態,輕點生活中之花花草草為寫生對象,呈現家鄉特有之文化藝術為創作的中心思想。力求展現鄉土之美與文化特質,藉由繪畫讓藝術更貼近生活,達到「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

 

…………………………………………………………………………………………………………

 

柯鴻圖的海報世界

 

101. 12. 27(四)~102. 1. 6(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執教於銘傳大學商設系的柯鴻圖老師,繼九月中旬在台北郵政博物館的「郵票設計原圖展」後,首次南下在本中心舉行海報專題創作展。

 

   柯鴻圖老師是一位全方位的設計師,業界資歷超過卅年,近年轉入設計教育,熱心傳授設計實務。在設計領域裡,他從花布設計、包裝設計、紙品設計、郵票設計、海報設計等,甚至跨界繪畫創作,均廣受注目。其作品在國內曾獲國家平面設計獎、經濟部傑出創意設計獎、文建會文化風格獎等;國外則入選日本富山海報三年展、捷克、法國、墨西哥、香港、韓國等國際海報展與世界包裝之星獎等。

 

   1992年受邀參與「台灣海報設計聯誼會」,曾任「台灣海報設計協會」「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理事長,為推動提升平面設計各類活動付出心力。柯鴻圖的創作素材向來以「本土文化」與「綠色意識」為主軸,提出「文化接枝」的概念,意即呈現傳統與現代結合的新貌。作品中常見留白和簡約的視覺語彙,善以書法筆觸融合象徵符碼,展現了「柯氏人文風格」的特色。

 

…………………………………………………………………………………………………………

 

對話~陶與壺 張惠中創作展102.1.9(三)~1.20(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三畫廊

 

   陶藝玩家張惠中師承手捏壺大師謝宗興老師,以樸實而細膩的風格,堅持以手工捏塑方式,完成茶壺及相關器皿,重視雕塑及其造型,並配合精加工,使壺面肌理質感產生微妙變化,以造就他柔潤且易"養壺"

 

張惠中喜愛將詩詞經賦中的文字混入陶藝作品中,在坯體上以堅硬的刻刀轉化成柔美的線條,在一筆一劃中表現出力與美,並配合中國詩句中的唯美意境,更提升作品的感情。中國文字博大精深,不論表現的意涵或造型,適切的佈局可增加作品的活潑性,利用格局造就美學,巧妙的放在陶藝創作中。欣賞陶藝亮麗的釉色是美的一種延伸,觸動文字深沉的意境又何嘗不是?

 

…………………………………………………………………………………………………………

 

謝佩妤創作展  

 

    102.1.10()1.20()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畫廊

謝佩妤  

 

藝術家謝佩妤目前就讀於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她希望透過學術的研究達到自我創作的突破,展出作品以書法、油畫、蠟畫為主。

 

書法本為六藝之ㄧ,藝術家藉由線條的變化表現禪詩的意境,以求達到「物我同化」的心靈境界;蠟畫則是利用流動的蠟,讓顏色疊移、遊走於木板上,作為自我存在與時間流動的見證。技法研發,使表現產生了極大值,由奔放、激盪,進入平緩、凝結,記錄了動靜均衡的完美形體。誠摯邀請各界藝術同好蒞臨欣賞賜教。

 

…………………………………………………………………………………………………………

 

2 0 1 3千禧揮翰書法展

 

102.1.16(三)~1.27(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千禧輝翰1  

 

   一群熱愛書法同好,於千禧年(2000年)成立書法社團至今13年。在臺南大學語文中心主任黃宗義教授與歷任會長的用心帶領下,固定於雙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透過作品分享與專業對話,讓每次雅集皆有驚喜與收穫;更希望書法藝術發揚光大,讓書法「藝」起來。

 

此次展覽者計有23位同好共同展出,作品分成兩個部份,一是傳統書藝,包含篆隸楷行草各體書法,另一部份是個人創作部份,皆是會友最近的創作,值得注目欣賞。

 

…………………………………………………………………………………………………………

 

陶癡---李桂棻陶藝創作展

 

    102.1.23(三) ~2.3(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李桂棻  

 

   非素人、非科班的做陶人---陶癡。說她非素人是因為她曾經向多位科班老師、素人請益;說她非科班是她沒有受過任何陶藝正規學院教育。她有的只是從一點興趣的心火,燎起一輩子做陶的志業。

 

   陶癡說書,是對人生百態的閱歷,要和欣賞者分享30年來做陶的點點滴滴。陶癡經由對書內容、主題或人生體驗的領受和陶土、玻璃素材去呈現她心中的思維與面對生命的態度。

 

說書中所說的人生百態,就經由形塑人的姿態來表現面對生命任一處境時可以選擇的態度。人可以:行如風、坐如鐘、立如松、臥如弓的遵守儀軌,也能夠隨順的安逸自在、怡然自得。

 

   在歲末冬春交接之際,陶癡要和大眾再一次檢視自己在人生所做每一次的決定能否讓自己放心,也規劃一元復始的新一年。

 

…………………………………………………………………………………………………………

 

印象巴黎VS台南—梁香油畫個展

 

    102.1.30(三)~2.17(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梁香  

 

   從國立臺南護專學生輔導中心退休的梁香主任,放下粉筆改拿畫筆,從旅遊經驗及寫生獲取靈感,當作油畫主題。六十多歲的梁老師仍保有赤子之心,透過藝術與自然之美,感受生命的熱情,創作理念常來自於生命中的悸動,如八八水災救災的畫面、臺南一中的莊嚴古蹟等,在那感動的一刻所敘述的歷史。繪畫如敘述生命故事一般,能抓住意境氛圍之美,玩弄色彩之間有如達到遊戲的喜悅和舒暢,那是對繪畫的喜愛與生命的熱愛。  

 

2012年七月從美國到法國巴黎,欣賞世界名畫,感受浪漫的巴黎花都風土人情、人文建築,回臺灣之後完成了一系列的美麗建築作品,另與悠遊畫會在每個星期四上午寫生,畫遍了臺南市各古蹟景點。此次展出以印象巴黎VS臺南為主題,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

 

開館時間:每週二~週日9:00~17:00

 

         每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