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書稻草人說故事

參加對象:國小以下學童

地點:台灣囡仔趣味館(本中心地下一樓,入內請穿襪子)

    時間:98年10月25日(星期日)早上9:00-11:00

說書人:(1) 夏琳姐姐 (2)月亮姊姊

故事題目: (1)「月亮好吃嗎?」 (2)魔法水晶球

(1)月亮好吃嗎?

    中秋節除了賞月亮、吃月餅之外,你有沒有想過月亮的滋味呢?吃,對大部份的孩子都是具有吸引力的。所以帶點銀灰、帶點淡紫,有時又有些淡黃的月亮,應該有什麼味道呢?故事裡的動物們都發揮了牠們的長處,只為了嚐嚐月亮的美味。月亮到底好不好吃呢?

(2)魔法水晶球

「馬洛」在牧羊途中撿到一個魔法水晶球---誰擁有它,便能實現一個願望。幸運從天而降,使家境貧窮的「馬洛」興奮異常,整天魂不守舍的盤算著,他到底會許什麼特別的願望呢??而實現了願望,是不是就會得到快樂呢?

【紅瓦厝歡樂影展】

片名: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影片分級:劇情片(保護級)

時間:10月24日(六)上午09:00

地點:台灣囡仔趣味館(本中心地下一樓,入內請穿襪子)

劇情簡介:本片獲得2009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日本國寶大師久石讓配樂,在日本上映2009年日本票房成績已達30億日幣,並入圍本屆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男女主角、男女配角、導演等13個獎項。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

紅瓦飄香戶外音樂會

情  笛

時間:10/24(六)19:30

地點:本中心廣場(遇雨取消)

透過各式笛子的美妙音色,將曲目發揮到淋漓盡致,歡迎您共同聆聽這充滿情笛的夜晚。

【展覽活動】

阿里山之歌--董學武水墨畫創作展

時間:98.10.14(三)--98.11.1(日)     

地點:美術館第一畫廊

    董學武老師自幼生長於風景秀麗的雲林,中學開始全心投入繪畫學習就展露過人的藝術天賦。高中時期即榮獲中部五縣市美術競賽第一名。就讀大學美術系時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獨占鰲頭。後於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進修,深入研究繪畫創作理究,不斷超越進階,受指導教授高度肯定。

  董老師投入繪畫創作三十餘載,長期接受嚴格的學院式美術訓練,潛心研究繪畫技法。目前擔任台南大學與長榮大學美術系水墨畫老師,作品先後榮獲全國性及縣市美展等水墨畫類首獎,並應邀於各項重大美展展出,頗獲佳評。並集合雲嘉南地區對水墨畫有興趣之藝文人士,組成「象外水墨研究會」,對地方藝文推廣貢獻甚鉅。

  「阿里山之歌」水墨創作展是董學武老師近年來深入嘉義阿里山所見所思之寫生作品,他以水墨之姿唱遊於山巔懸崖間,作品具有「以西潤中」的革新觀念。構圖佈局多能自創新法,不落古人窠臼,畫面突破成規而講究造形之變化與運動,顯得活潑生動。擅長於寫山水的靈秀容顏,阿里山古木參天,鐵路棧道上小火車如紅色遊龍般穿越空中橋樑;美不勝收的意境,暢快的筆法使得阿里山的氣韻及季節山嵐特色在其筆下活現;鄒族的歌舞、及Kuba描寫得生動自然,筆法活潑蒼勁,傳遞達邦族人對聚會聖地的向心及原住民風采特色……。

  董學武水墨畫展訂於1014日(三)起至111(日)止,於南區服務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展出,敬待愛好藝術之各界人士蒞臨觀賞並神遊其中,領略其作品之風格與美感。

 

仁德鄉大甲、二行社區書法聯展

時間:98.10.14(三)--98.11.1(日)       

地點: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大甲二行社區書法班成立於民國86年,老中青少年都有,約有300多人參加,習書的熱忱令人敬佩。

    參加的成員來自各個不同的領域,利用此機會互相切磋。鄭子添老師楷書自創一格,蒼勁有力,曾數次比賽得獎。華敬安老師字如其人,規規矩矩,一筆一劃絲毫不苟。趙錫禎老師草隸字形與眾不同,非常悠美。馬金德老師擅長隸書,氣勢磅礡。吳瑛芳老師習書十多年,楷隸行草篆,樣樣出色,去年更以褚體字入選府城美展。指導老師周嘯天老師先習顏後習歐,82年退休後拜蘇景炫老師門下習隸,喜歡以旅遊的心情參加各地比賽,因此北中南各地認識許多書法同好,以隸書參加多次中日交流及桂林炎黃杯比賽,今年元月底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舉行個展。其他像蔡金秋的小篆、隸書,陳嬈媖的楷行篆也都相當有火候,本次展覽共展出60多件作品,歡迎欣賞指導。

休館時間:每週一全天

開館時間:上午9:00~下午5:00

 【法律扶助服務】

時間:每週六9:00~11:30

地點:本中心行政大樓一樓

本週(10/24)服務律師---黃正彥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