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書稻草人培訓班的誕生是個很磨人的過程,但好事總是多磨。

當初想要籌劃這個培訓班的主要目的就是活絡「台灣囡仔趣味館」。

因為「台灣囡仔趣味館」是一個從無要有的館設,想為小朋友成立一個新的學習天地。

自97年12月成立至今,雖然來的孩子都喜歡這裡,但少了那麼些東西。

什麼東西呢??

第一是人,  第二還是人,  第三仍然是人~~~

除了小孩外,最重要的人就是說書人,要有像稻草人一般永遠佇立在「台灣囡仔趣味館」這塊學習田地的說書稻草人。

 

一開始,我先求助於我熟悉的教育單位尋求師資,因為教學單位本身的工作量已很多,無法給足夠的師資~~~

再者,我找民間劇團,由於劇團的成員大多有正職,無法給我們足夠的時數~~~

接著,我找坊間的故事屋談,因為故事屋本來就在營利,而且很多說故事的老師在流通,所以師資夠、時數也很好談

進一步,我貨比三家故事屋,新竹、台中、高雄,談到我都精了~~

最後,在主任全力支持下,我談成了。

感覺很好,我彷彿看到「台灣囡仔趣味館」充滿的人~~

 

雖然,一開始是「無」,但努力後,我看到「有」

所以,我很認真盯著課程,好像是明朝的東廠錦衣衛喔!!

呵~~希望我這個南區錦衣衛能在完成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