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座】※二樓國際會議廳—免費入場

※採事先報名或現場報名/報名專線︰06-3306505轉分機108

※公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登錄研習時數,每場次2小時。

 時  間︰101年6月2日(六)14︰00

 講  題︰自然生活與精神健康

 講  師︰台南精神健康學苑苑務委員/林良典

 內  容︰人體的構造精密而且複雜,是一部完美的機器人,不需要電源、汽油,只靠大自然的食物和水,即可自動補充能源。飲食,滿足人類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世界科技日益月新,在隨著時代及潮流的轉變中,人類對於飲食的要求,也愈來愈高。

  近年來,愈來愈多人推崇「自然飲食」,「2012年精神健康影展」將於6月2日邀請精神健康基金會台南精健學苑長期關懷自然飲食暨精神健康議題的資訊組林良典組長。以「自然生活與精神健康」為題,以如何用自然飲食生活方式調節身體改變心理狀態,進而擁有良好精神健康的一場講座,誠摯邀請您蒞臨參與。

…………………………………………………………………………………………………………

 時  間︰101年6月9日(六)14︰00

 講  題︰如何讓孩子從小培養愛看書的習慣

 講  師︰Carol大穎文化總編輯/謝淑美

 內  容︰閱讀習慣的養成應該盡早開始,一旦孩子培養了閱讀習慣,不只可以快速累積文字和語彙能力,更可以透過閱讀而擁有良好的專注力與創造力。當然,更不用說繪本故事所能提供給孩子天馬行空的想像與樂趣了。培養孩子愛看書的習慣需要父母老師用心且精細的設計──硬體的設備、軟體的觀念配合。對孩子不可少的誘因,是「樂趣」。

…………………………………………………………………………………………………………

 時  間︰101年6月16日(六)14︰00

 講  題︰帶孩子閱讀 讓孩子思考

 講  師︰臺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課程講師/洪意萍

 內  容︰閱讀的過程讓孩子說、讓孩子想是一件重要的事,我們希望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都能從閱讀中發現樂趣、啟動思考、促成獨立思辨的能力,並在聽與說的過程中逐漸培養公民應具備的討論素養,同時也希望透過閱讀豐富我們的視野,學習理解與接納,培養關懷與批判意識,做一個更有能力參與社會的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