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棻1  

陶癡---李桂棻陶藝創作展

102.1.23(三) ~2.3(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非素人、非科班的做陶人---陶癡。說她非素人是因為她曾經向多位科班老師、素人請益;說她非科班是她沒有受過任何陶藝正規學院教育。她有的只是從一點興趣的心火,燎起一輩子做陶的志業。

   陶癡說書,是對人生百態的閱歷,要和欣賞者分享30年來做陶的點點滴滴。陶癡經由對書內容、主題或人生體驗的領受和陶土、玻璃素材去呈現她心中的思維與面對生命的態度。

說書中所說的人生百態,就經由形塑人的姿態來表現面對生命任一處境時可以選擇的態度。人可以:行如風、坐如鐘、立如松、臥如弓的遵守儀軌,也能夠隨順的安逸自在、怡然自得。

   在歲末冬春交接之際,陶癡要和大眾再一次檢視自己在人生所做每一次的決定能否讓自己放心,也規劃一元復始的新一年。

 
梁香  

印象巴黎VS台南—梁香油畫個展

102.1.30(三)~2.17(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從國立臺南護專學生輔導中心退休的梁香主任,放下粉筆改拿畫筆,從旅遊經驗及寫生獲取靈感,當作油畫主題。六十多歲的梁老師仍保有赤子之心,透過藝術與自然之美,感受生命的熱情,創作理念常來自於生命中的悸動,如八八水災救災的畫面、臺南一中的莊嚴古蹟等,在那感動的一刻所敘述的歷史。繪畫如敘述生命故事一般,能抓住意境氛圍之美,玩弄色彩之間有如達到遊戲的喜悅和舒暢,那是對繪畫的喜愛與生命的熱愛。  

2012年七月從美國到法國巴黎,欣賞世界名畫,感受浪漫的巴黎花都風土人情、人文建築,回臺灣之後完成了一系列的美麗建築作品,另與悠遊畫會在每個星期四上午寫生,畫遍了臺南市各古蹟景點。此次展出以印象巴黎VS臺南為主題,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宏建言  

府城藝術聯展

◎102.2.6(三)~2.24(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府城藝術聯展」成員中,蘇奕榮先生與曾淑嬋女士都是師承名畫家沈哲哉老師,兩人畫風均具柔美細緻、浪漫婉約的風格,但在色彩繽紛中,各有不同表現,蘇奕榮更是府城畫會理事長;吳純隆畫風穩重樸實,善於描繪本土生活意境;陳松德先生自詡是「佛界永遠的志工」,欣賞他的畫,彷彿經文在耳、檀香裊繞,婉約潤澤在佛的懷抱裡;絹畫教師陳麗雲,畫風清新高雅,炫麗中卻充滿恬靜;室內設計師的洪建信雕塑作品中散發著深厚的禪意,線條柔和,靜謐和諧,風格獨具,意味深遠;蘇子溎以油畫、粉彩畫為長,以淺色為背景,呈現本人柔和不俗的表現;許筱莉是難得一位年輕水墨畫家,栩栩如生、筆工深厚,另有獨特插畫作品。每位成員畫風獨特,各具特色,展覽期間適逢春節假期,歡迎蒞臨觀賞這場美的藝術饗宴。

 
王俊夫_老宿舍_10F  

2013年悠遊畫會聯展

◎102.2.20(三)~3.3(日)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一畫廊

悠遊畫會初創於民國93年,最初僅是三兩好友的定期戶外寫生,之後陸續吸引了繪畫同好者的加入,規模逐漸擴大,於是在94年5月成立畫會,並推洪國輝為首任會長。洪會長之後,歷經陳昭明及周美華二位會長,現任理事長為王俊夫。悠遊畫會是一群熱愛藝術的老少朋友,每逢星期四,會到台南市的各處景點,在艷陽光下揮灑著彩筆,享受寫生之樂,一年到頭,終年無懈。

「悠遊畫會」成員中除了少數專業畫家,以業餘者居多。每一個禮拜的定點寫生,就是一個歡樂的日子,帶給成員們無限的樂趣與期待,誠如顧問吳金原老師所說,「也許以前為別人而活,如今是為自己而活,曾經失落過的,如今可實現自己的夢想,彌補了那一塊缺憾,不管是人文古蹟或青山綠水,都把它畫入成為自己的作品,他日再看人生沒有白過」。憑著這股信念,成為創作的動力,也使得悠遊畫會成為台灣地區最具特色的藝術團體

 
IMG_4272  

林坤銘雕塑個展

◎102.2.27三)~3.17(日) 臺南市歸仁文化中心美術館第二、三畫廊

   雕塑創作是個人或對生命的一種闡述,也是人生過程的記錄,更是把美的具體形象昇華。曾獲南瀛獎的雕塑家林坤銘,近年來創作風格從具象寫實轉向抽象,佛經成為他創作的靈感來源,「虛空妙有」、「有儀」等作品,除了有現代造型外,透過光線投射,還可呈現出太極圖案,結合虛與實之美,令觀賞者驚艷。

   林坤銘老師認為雕塑是提供視覺美感上的調劑,也承載著文化的延續及傳承;它可以是景觀上的主角,也可以做為配角。更能挑動內心澎派的認同;透過創作者的雙手,顯現出大至宇宙觀、世界觀,小至個人的內在思維或對美的事物之留存。

   林坤銘作品的呈現,不僅是情感上的抒發,美的事物之具體化,更隱含更高層次的使命與責任感。

 

 

開館時間:每週二~週日9:00~17:00

開館時間:每週一休館、2/9(日)除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